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永昌县整治人居环境扮靓城乡“颜值”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2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永昌县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暨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把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提升居民文明意识、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和抓手,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整体形象和生态宜居水平。

永昌县针对县城内重点路段和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设摊点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处置建筑垃圾26万立方米,清理小广告130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1100平方米。结合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和五四青年节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北海子湿地风景区新增绿化面积300余亩,并加大了县城内主次干道、各居民小区的增绿补绿力度。扎实推进农村“三堆四乱”整治工作,为城区配备垃圾收集车、排污车、清扫车,在各重点路段和景点设置各类垃圾箱,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建成废旧塑料加工厂4个,设置农膜回收点11个,初步形成了农膜回收与再利用机制,累计拆除城乡违章房、危旧房、空心房2051院,清理“三堆”5939处、残垣断壁3150余处、各类生活垃圾32.46万吨。集中开展河洪道生活垃圾、尾菜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整治,大力整治铁路、公路等过境区域影响生态环境的白色污染物,并对骊靬文化旅游区、圣容寺景区周边及沿线道路垃圾集中整治,城乡环境面貌发生明显改观。(吕兆)

新闻推荐

瓮福公司志愿者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祁小松)近日,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暖夕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昌县整治人居环境扮靓城乡“颜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