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 ■本报记者 刘项清 刘传伏 本报通讯员 吕曼 程强 传顺 摄影报道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4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我没有一技之长,几次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上个月参加咱县人社局举行的首期‘靶向式’技能培训结业考试后,现在已经在新材料产业园一家化工企业上班了。”近日,金乡县高河街道高河村的侯顺森激动地告诉记者。侯顺森的成功择业,是该县全面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的一个生动例证。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07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7%。这份“稳就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金乡县人社部门稳就业有良策、保就业出实招的“硬核”举措。

搭建平台促进就业。金乡县依托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招聘双渠道,开展“鸡黍之约 蒜都直播”人才招聘企业行、倾情打造“金龙聚首 人才夜市”等特色招聘活动,跟踪用人单位招聘进度和劳动者求职应聘情况,动态补充调整就业岗位信息,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目前已开展11期人才招聘企业行活动,每期均有近万点击量;线上、线下双渠道招聘共实现1500余人就业。

技能培训助力就业。为帮助求职者通过技能培训实现技能创业、启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持续开展“金乡叉车”“金乡焊工”“金乡厨师”“金乡家政”“四个100”金牌培训工程,大力推行“靶向式”职业技能培训,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人才供需“直通车”,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开展12期叉车培训班,培训叉车操作工479人,就业率85%以上;“靶向式”技能培训班已开展两期,培训的86名学员全部被如鲲、同利等5家企业录用,年内计划开展10个班期,为园区企业输送人才300人。

实现创业带动就业。金乡县人社局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开展免费创业培训、落实创业孵化等扶持政策,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激发个体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活力,扩大就业源头活水,充分释放创业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截至目前,已发放814笔创业担保贷款14355万元;审核通过了12家高校毕业生创业场所租赁补贴72000元,组织两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整合闲置场地2900平方米,免费向应届创业大学生提供,1至7月份就业创业资金总支出1205.7万元。

面点培训

体能训练

蒜都直播

月嫂课堂

现场教学

金乡厨师

创客青年

人才夜市

创业指导

结业考试

胸有成竹

学成而归

新闻推荐

金乡县公安局 弘扬“王杰精神” 从严治警

近日,为大力弘扬践行“王杰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金乡县公安局举行了学习践行“王杰精...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 ■本报记者 刘项清 刘传伏 本报通讯员 吕曼 程强 传顺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