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金乡 “家访”凝聚育人合力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7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王超戴丽颖)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密切家校联系,规范办学行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根据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三大活动”的工作部署,暑假期间,金乡县各学校教师暑期开展了全员大家访活动。

活动中,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劳动锻炼等情况,推心置腹与家长交流学生的在校行为表现、学业情况、个性特长、问题偏差,提醒家长履行暑假期间对孩子的监护责任,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认真填写《教师家访活动记录表》;并就如何促使学生改正不良习惯、加速进步、健康成长等,与家长们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据悉,全县各学校对本次家访活动高度重视,他们精心谋划,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召开教师专题动员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校级领导包年级,中层干部包班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包学生层层包保的原则,对活动的具体实施做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以确保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达到预期成效。

本次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的开展,架起了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为共筑爱心教育环境,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580个“民情书记”进村听呼声 金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农村大众报金乡讯(通讯员代登义)“真没想到,‘民情书记’这么快就把俺村困扰多年的涝洼排水问题解决了,今后再也不用...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 权 转 让 通 知2020-08-13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 “家访”凝聚育人合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