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水泊街道四大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06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孙虎)水泊街道立足区域实际,以美丽乡村建设暨乡村文明行动“百日会战”活动为抓手,强化四项举措,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达效。

放大优势推进经济建设振兴。开展“大落实、大攻坚”行动,落实“二分之一”工作要求,每月外出招商2-3批次,全年开展专题活动4次以上,力争新签约亿元项目2个,10亿元项目1个。加快棚户区改造,提升街道整体形象。充分发挥位于城区的交通、资源、区位优势,围绕“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布局,将服务业发展作为群众致富的“引擎”,大力支持旅游餐住、商贸物流、家政服务等三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年内增加50万元村3个,居民经营主体户增加300家以上。

常态“创卫”推进生态建设振兴。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抓手,举全街道之力,开展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攻坚,着力打造绿色街道。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倡导居民树立文明的出行生活习惯,大力营造环境保护“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绿色低碳生活,环保主题周、清洁煤推广富有成效。持续开展大气污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继续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确保工作实效。

文明创建推进文化建设振兴。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以省级文明村居、市级文明村居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评选活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婚丧从俭,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文明新风日益盛行。各村均结合村情民情制定了《村规民约》,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等活动,群众的文明素质、道德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科学治理推进社会建设振兴。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推进驻村联户活动,建立起机关干部联系农户的包保体系,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创新社会管理机制,不断加强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网格化管理;组织水泊派出所、景区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逻,加强对重点路段、部位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同时增设摄像探头,有效减少发案率,提高破案率。

新闻推荐

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获奖诗人作品赏析

盛满月光的院子(组诗节选)梁久明盛满月光的院子推开院门,恍若突然看见整个院子盛着满满一下子月光看见那些家什沉在里面...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6,公 告2018-08-02 16:54
评论:(水泊街道四大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