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梁山好汉西湖挺身救人质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0 05:39   https://www.yybnet.net/

王广生和景区保安一起制服劫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岳茵茵崔常松

“有事儿慢慢说,别激动、别激动……”王广生在杭州西湖边用梁山话与劫持女子的劫匪展开正面周旋。“当时也不管他听不听得懂了,酒瓶就对着女孩的脖子,情况很紧急。我就一直和劫匪说话吸引他的注意力,保安给我一使眼色,我们就把他拿下了!”10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王广生时,他说“无论在哪里,遇上这种事就得上”。

“危险关头挺身而出,是我们梁山人的骄傲,也是咱们山东人的担当。”9日,邱先生在与王广生聊天时,得知朋友这一见义勇为的事件后,向齐鲁壹点发来情报。接到爆料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立即前往梁山见到了王广生,向他了解当时的详细情况。

王广生的朋友王迪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王迪介绍说,两人是做二手车生意的,9月12日他们一起去杭州购买一批二手车。当天下午2时许,他们乘坐游览车在西湖边游玩,在断桥附近看到有很多人围观,就下车一看究竟。

现场的一幕把王迪吓坏了。“男子挟持一女子,这场面只在电影里看过,哪承想在西湖旅游能遇上这场面。我当时看了一眼王广生,他脸色大变,眼睛只盯着劫匪,我就知道他得上!”王迪说,当时王广生把手机递给他说了一句“帮我拿一下”,就冲劫匪走了过去。

“也就隔着两三米远,劫匪说的是本地话,说的啥咱也听不懂。王广生就一直和劫匪面对面,和他对话让他冷静。同时景区保安一边疏散群众,一边给王广生使眼色慢慢走到劫匪身后,前后夹击就把人摁住了。”王迪说,王广生协助赶来的民警将劫匪彻底制服后,就默默离开了。

王广生是梁山蓝天救援队的一员,胸口前左边是他在队里的编号“鲁H059”,右边是他的名字“王广生”。梁山蓝天救援队队长邱成军说,王广生加入救援队两年了,是队里的骨干队员,也是水域救援队的队长。他为人既热心又忠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帮扶大学生、弱势群体既出钱又出力,救援技术也很精湛。去年队里组织了76场活动,只要王广生在梁山就会参加。

王广生说,入队这两年来真正找到了人生价值,能帮助别人比啥都高兴,平时也会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做公益,让孩子从小树立起乐善好施、行侠仗义的精神。身为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他感到非常荣幸,会一直坚持下去。提起西湖制服劫匪一事,他说:“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无论在哪里,遇上这种事就得上。”

新闻推荐

梁山县 小兔子聚成大产业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尹训池)连日来到梁山县中梁农业集团考察兔肉食品、彩色獭兔皮服饰、联系购买彩色种兔的客商络绎不绝。近...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水浒传》读后感2020-09-25 04:58
猜你喜欢:
评论:(该出手时就出手梁山好汉西湖挺身救人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