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济宁市直部门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7-2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除了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外,市直各部门、单位和企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市质监局组织各县、区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上街头和社区,对广大职工群众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法》、《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的宣传和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宣传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对安全乘用电梯的常识进行了重点普及。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认真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督促危化品生产企业及涉及公共安全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照《山东省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地方标准,查找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不足,并认真进行整改等。

市水利系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检查,结合施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电气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检查等行动,各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加强水库大坝、中小河流治理、农田水利、水文监测、水利工程勘测设计等重点领域和办公文体活动场所、集体宿舍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市城管执法支队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月”相关宣传活动;加强执法工作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夏季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谨防汛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市环卫处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通过组织管理人员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培训学习,使管理人员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

市总工会监督企业在厂区内、车间内、关键区域等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和口号,深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实现安全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利用工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信息简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报刊、宣传栏、新媒体等宣传舆论阵地,大力宣传其活动重大意义、基本知识、行为规范,展示广大职工活动成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新闻推荐

兖州区给小微企业“赋能”“三点一线”成孵化创新创业引擎

兖州区的孵化基地。本报济宁7月19日讯(记者晋森通讯员梁超张美荣)兖州区加快“众创空间—科创园...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济宁经济开发区2018-07-21 10:08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直部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