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省第三届“文明乡村美丽家园”微视频大赛 融媒体中心作品摘大赛二等奖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杨家河科技创业园——26个新项目落地增动能

02要闻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王因中学举行纪念活动

04学苑

本报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王博文)为进一步深化提升乡村文明行动,展示各地乡村文明新气象,山东省文明办、省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第三届“文明乡村美丽家园”微视频大赛。近日,评选结果公示,由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济宁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济宁高新区文明办出品制作的反映济宁高新区后岗村文明建设的微电影《民族村绽放文明花》获得大赛二等奖,这也是此次比赛中济宁市唯一获奖影片。

微电影《民族村绽放文明花》通过情景再现等艺术表现手法,用纪实的电视语言,展现出一幅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画卷。从一个村容村貌脏乱差、基层矛盾突出的落后村,转变成为党委领导有力,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基层和谐稳定的美丽文明村,后岗村的巨变写下精彩片段,给受众以真实感人的视听冲击,反映出10年间后岗村村容村貌、精神面貌发生的华丽蜕变。

自2018年5月份活动开展以来,济宁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认真组织拍摄了微电影《民族村绽放文明花》。“从最开始的沟通交流,到后来的拍摄剪辑制作,我们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民族村绽放文明花》摄制团队介绍,从白天到黑夜,摄制团队采用了大量航拍、延时镜头详细记录了后岗村的村容村貌,最终,纪录下的400多个镜头组成了这个10分钟的影视作品,“能获得这个奖,整个团队都非常高兴,这是对我们这一个月来付出的肯定。”

讲好高新故事,传播高新声音。下一步,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将着力打造精品,创造更多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致力服务济宁高新区“三次创业”,充分展示济宁高新区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省树立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标杆形象。

新闻推荐

小记者走进济宁紫丁香口腔 探索学习牙齿保健知识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可是你刷牙的方法真的用对了吗?爱牙护牙的知识平时又能了解多少?12月8日上午,济宁市小记者团的小...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第三届“文明乡村美丽家园”微视频大赛 融媒体中心作品摘大赛二等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