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最是一年春好处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18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市第十五中学 初三九班 孙思琪

对于我来说,人世间最美妙的事情就是在家中刷题了。我一年中除了上学,几乎从不出门,我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中,不是听歌就是做作业。即使功课完成了,我也更倾向于把时间留给动漫。

但是今天,我彻底领悟到了大自然的美好。这个周末像往常一样,我在做完作业后又开始瘫在沙发上,对着电视屏幕发呆。忽然,我的视线被一个庞大的身躯挡住了,一抬头,看到的还是妈妈那看我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看看你都成什么样子了!身为一个学生,一天天窝在家里,沙发都快让你坐塌了。快点起来,换上衣服,准备出门了!”我刚想开口推掉这次活动,但我一抬眼看到妈妈那怒火中烧的样子,我咽了咽唾沫,把刚才的话又憋回了肚子里。我慢悠悠的换好了衣服,拿起钥匙,跨上单车,和父母一起出门了。我很不情愿地跟在后面,一边骑一边算着我浪费了多少时间。父亲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对我说:“好了好了,不要不开心了,既然是出来了,那就要好好放松一下呀。只有静下心来才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我点了点头。

不一会,车子骑进了一片树林,阳光透过树叶投射在地上,风一吹,人的身上和地上落得全是樱花花瓣,我看着那些散落的樱花,心里涌起了一阵莫名的感动。你看那树枝上洁白的玉兰花,像极了白色的小灯;金黄色的迎春花像伸出来迎接远方客人的小手;粉红色的桃花就像是美丽的仙女,伴着微风摇摇曳曳地下凡了……

河边的小草都探出了小小的脑袋,好奇地打量着眼前这个全新的世界。有时风姑娘偷偷地亲他们一下,他们也像花儿一样涨红了脸,把头缩进泥土里,半天不出声。周围的花儿更是笑的灿烂,你看她们左摇右摆的,将欢乐的笑声传到各地。草地上的小孩子们是最为快乐的,他们在草地上游戏、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互相追赶,好不热闹!河边的柳树抽出了新芽,百花争相斗艳,成群的麻雀掠地而飞,树枝上的麻雀相互说着悄悄话……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原来,这就是春天,原来这就是生活中的美好!今天,我彻彻底底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她是那样的神秘,那样的让人痴迷!

新闻推荐

四天的小长假要来了!五一游客预计比清明多五成 价高人多,建议“限时”错峰出行

本报记者刘伟栋近日,记者走访济宁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拼假出游,周边游自由行和主题乐园占主导。另...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是一年春好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