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日照市100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入场要测体温刷脸 在家附近的操场上跑步跳舞,太给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6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新营中学门口,市民在手机小程序上注册信息,刷脸进校园体育场。郑玥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宏磊刘涛郑玥

“在这里环境好、空间大,离家还近,我每天都来学校和姐妹们一起跳舞健身!”家住日照城建花园的安女士对记者说。安女士家对面就是日照市新营中学,这所学校也是日照市首批100所体育场地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学校之一。

10月15日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先后来到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日照市新营中学等学校,探访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门口设有体温检测仪、人脸识别系统,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提前注册,每次只需刷脸进入校园体育场,两秒完成身份验证。

在明亮的夜灯下,不少学生正在打篮球。操场的一角,几位阿姨正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这对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太好了,有地方可以健身啦。小孩儿也可以来玩,这个地方还备了健身器材,老百姓很欢迎。”市民宋先生说。

新营中学校长董玉磊告诉记者:“学校为校园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工作加强了场地安保,开放期间配备两名保安巡视,确保安全。同时对场地的活动器材、灯光进行全面整修,满足市民锻炼的需求。现在,市民到校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非常高涨,每天少则几十人,多则二百余人。”

日照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其军表示,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是市委市政府今年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从9月1日开始,日照市在全市首批对外开放了100所中小学学校的体育场所设施。开放的中小学校完善了体育场馆的设施设备,同时实施安全管理措施,将学校教育区域和健身区域实施隔离,开辟了专供健身人员进出学校的校门通道,既满足了居民健身需要,又保证了学校防疫的需要。市里统一开发了网上预约小程序,市民通过手机就近选择要去健身的学校进行网上预约登记,现场无需带身份证,直接刷脸进入学校。

据了解,日照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时间,教学日为每天的早5:00—7:00、晚7:00—9:00;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时间为早5:00—晚9:00。各学校也可根据自身实际灵活适度安排时间,但原则上教学日开放时间不少于4小时;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时间原则上不少于8小时。

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很快成为引领全民健身的催化剂。日照市教育局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全市就有近12万人到学校锻炼健身。在家附近学校的操场上跑步跳舞,在球场上踢踢足球或打打篮球,已经成为日照市民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和运动新风尚。

新闻推荐

山东省独立学院转设情况

3所完成转设●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2011年4月成功转设为青岛工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2014年5月成功转设为齐...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100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入场要测体温刷脸 在家附近的操场上跑步跳舞,太给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