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摆脱案底出歪招,伪造身份二进宫 重新再来,还得踏踏实实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6-04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豫 通讯员 徐丽

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后为生计伪造身份证找工作,妄图通过假身份摆脱“过去”,不想一步踏错再度身陷囹圄。近日,被告人周晓英因涉嫌伪造身份证件罪被任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5年12月,周晓英因吸食毒品被泗水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从那一刻起,周晓英成了人们口中“有案底的人”。考虑到自己年纪偏大,找工作的机会变少,周晓英走上了伪造身份证件的道路。2016年底,为应聘工作方便,周晓英违反国家规定,通过他人伪造了名为周小琳的虚假居民身份证。次年11月,周晓英使用假身份证件到济宁市某娱乐场所应聘工作。2018年2月,派出所民警在核实该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身份信息时将其查获。

办案检察官介绍,被告人周晓英伪造居民身份证并使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三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伪造身份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泗水县广电网络大拜访优化服务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于杰)泗水县广电网络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用户大拜访活动如火如荼,收效明显。为确保拜访活动规范化,分公司研...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摆脱案底出歪招,伪造身份二进宫 重新再来,还得踏踏实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