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济宁中联 “组合拳”运营 增强企业竞争力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6-27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包庆淼孟鲁俊姚树华)在新时代背景下,济宁中联认真践行中国建材集团的“三精管理”理念,紧紧围绕企业运营早、细、精、实“四字”方针,在物流、采购、财务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在绩效考核、生产工艺、成本控制、质量管控、产业一体化各个领域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效提高企业竞争力。

物流统一管理。以济宁中联为主体,统筹管理分公司及托管企业运输车辆,进行集中招标、集中调度、集中付款统一管理模式,按照济宁中联生产经营每日物料吞吐量,进行统一配送,实现物料送货上门,实现“保供”,统一产业经济体物流运输管理,既提高了发货效率,又降低了运输成本。与济南铁路局签订大客户合同,每年节约铁路运费近千万元,拓展了火运煤、原矿直发煤业务,目前火运煤比例达到50%以上,节约煤炭采购价格20元/吨,相比汽运煤热值高出150大卡。

采购统一管理。搭建采购平台中心,统一实行集中招标、比价采购、定向供给,很好的抑制了在同一区域内各公司为争抢供应资源带来的价格上涨。同时,该公司组织经济体内闲置资源的统一调配,有效降低库存物资的资金占压,盘活资产,实现资源的最大限度利用。

财务统一管理。制定《产业经济体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统一产业经济体内对账管理、资金使用管理,调度资金流向和流量,优化资金结构,加速资金流转,降低经营风险。该公司每两月组织对产业经济体内企业集中进行财务会审,统一产业经济体内各企业的财务管理。

新闻推荐

泗水交警大队 趣味性宣传 交通法律法规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对农民各项政策的落实,农民购车的越来越多,但长期以来,由于农民缺乏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致使交通违法...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菖蒲香 端午至2020-06-14 00:52
评论:(济宁中联 “组合拳”运营 增强企业竞争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