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微山县城管执法局综合施策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提升微山对外形象,微山县城管执法局主动出击、多措并施,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管理目标,从8月中旬起专门组织执法力量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社会宣传提升城市意识、严肃执法强力管控、违章教育深入人心等三步走措施,现在已经基本实现城区主干道两侧无违规乱停乱放现象、沿街门前各类车辆静态管理秩序良好。

重新划线,做到全城统一规划。今年以来微山的新旧城区多条道路都进行了升级改造,新改造的人行道未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原来的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位的划线也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出现了褪色、老化等问题。为此,微山县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力设备对城区非机动车停车位(线、标识)进行了重新规划、合理分配,共划设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近5000余处,自行车停放图案标识1000多个,划线近5万平方米,为推进城区非机动车规范停放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度社会宣传,强化文明共识。微山县城管执法局多渠道开展文明停车宣传活动,在奎文路等主干道悬挂拖车暂扣实施处罚等宣传标语,在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张贴《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告知书》及温馨提示。同时日常执法巡查中以车载喇叭播放通知,要求市民有序停车,非机动车一律车头朝外停靠在人行道外侧。执法人员徒步边规范边进行宣传,帮助市民调整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劝导车主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车辆,同时督促沿街商户“各扫门前雪”,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由商铺业主负责引导三、四轮电动车有序停放在三轮车专用停车区域。

严管重罚,击退不良习惯。开展集中查处活动,对拖离的乱停放车辆坚持予以暂扣7天,以依法严格处罚的措施深化社会宣传和文明教育力度。坚持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及清障车辆,采取现场教育查纠和取证拖移处罚相结合的处理方式,严肃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对无视执法、不服从引导、拒不纠正的肆意乱停乱放车辆,采取锁车设备依法进行车轮锁定和拖车暂扣,依法对违章车主进行处罚、教育。

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现场规范整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千余辆次,拖离违停非机动车420余辆。目前微山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有所好转。下一步,微山县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大非机动车整治力度,与交警部门定期联合执法,在精细化管理上多下功夫,将县城规划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进行到底。(张雅琦)

新闻推荐

用时髦的互联网传承文化基因

■本报记者徐斐随手翻开《〈论语〉名句故事》、《孟母教子》,制作精良的数字图书展现在记者面前,并通过极具东方意蕴的动漫...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县城管执法局综合施策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