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旅游带动 产业推动 创新驱动 微山岛镇全力打造“红色渔乡”文旅品牌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0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王晓萌)“我们三家人结伴而来的,这个生态木屋住着特别舒适,就像自己家一样,客厅、卧室、厨房一应俱全。出了门,园区还这么漂亮,白天我们游览景区,还可以到集市上购买新鲜的鱼、虾,回到这里亲手制作,品尝地道的渔家美食。亲身体验渔家文化,真是爽!”来自安徽的游客兴奋地说。眼下,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却挡不住游客前来微山岛景区观光赏景的步伐。

近年来,微山岛镇以打造红色渔乡文化体验区为总抓手,牢固树立“以水为魂,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坚持“旅游带动,产业推动,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湖区观光 岛上度假 渔村休闲”的文化旅游模式,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强镇。

打响生态旅游品牌。围绕“湖上观光、绿岛度假”品牌定位,继续高标准制作微山岛旅游发展规划,坚持生态立镇,打响做靓微山岛生态旅游品牌。以重点工程为抓手,完善旅游项目。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大官村民俗综合体验项目,主要建设特色小吃一条街、民俗展览馆、民俗展廊;小官村菊花产业基地,整合全村土地面积300亩,建设皇家贡菊生态观光及干花加工基地一处;杨村微时代乡村体验空间项目,投资改造民宿25套,建设乡村创客培育基地;谢楼、李庄生态休闲干果基地,整合两村土地约600余亩,完善核桃、柿子、石榴等果品种植,提升修缮水系及休闲设施,打造千亩干果园区。

全面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疏浚升级环岛20公里航道,沿线打造旅游综合服务区、红色渔乡体验区、度假绿岛旅居区、中华荷都游乐区。完成岛内码头和游客接待中心升级改造工程,拓宽改造环岛主干道路10.5公里,加快村级公路网化线建设,实现环岛水陆旅游线路闭合。以环岛风景道的建设为主体,通过环岛航道、岛上景观道设计,提升道路沿线景观与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促使水陆交通道、旅游慢行道、环岛景观道“三道合一”,联动岛上美丽乡村、农业园区、旅游景点,推动全岛旅游整合发展。

改善旅游环境。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积极做好景区管理及运营工作;即时组建旅游秩序整治专项工作组,持续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欺客宰客等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加快推进“万亩油菜花”基地、容商旅游综合体、农业观光园区提档升级工程、栖凤园田园综合体项目、花海产业观赏示范项目、微山湖博物馆、环岛水上风景道等重点项目实施。

规范旅游管理模式。积极学习借鉴先进景区旅游管理做法,加快探索建立符合微山岛景区实际的旅游管理体制,突破旅游发展瓶颈。深入总结目前旅游秩序管理中的工作经验,继续加强对各旅游链条的整合及规范化管理力度。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周边省市景区的互联合作,加大对外营销、宣传工作,积极对接团队,打响做靓微山岛旅游品牌,努力实现游客接待量的新增速。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带动 产业推动 创新驱动 微山岛镇全力打造“红色渔乡”文旅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