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小雪“收官” ,不过只下了一点点 接下来几天都是晴天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早晨醒来,有多少小伙伴第一件想到的事和雪有关,不少小伙伴已经提前一天做好了防滑、防冻准备。然而,大家没想到的是,“雪姑娘”这次却“缩水”了,期待中的银装素裹场景没有到来,只是在绿化带、车身上才能看到积雪,之前计划好的打雪仗变成了“找雪仗”。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日气象部门一直在关注着这次降雪过程,降雪一般需要冷空气和水汽两个条件。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也比较强,降雪的气温条件已经具备,如果再有水汽补充,暖湿气流与冷空气交汇极易形成降雪。据介绍,从前期的天气形势来看,水汽条件还是比较可观的,但随着天气系统的不断调整,冷暖空气复合区南调,省内枣庄、临沂、日照雪量较大,济宁地区的降雪过程则从昨日凌晨就基本上结束,而且雪量不大,微山、鱼台积雪深度在2至3厘米,城区基本上没有积雪,汶上甚至没有出现降雪。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此次降雪“缩水”,但由于气温较低,再加上降雪时间段集中在凌晨前后,部分路段仍出现了冰冻情况,对市民早上上班造成了一定影响,11日中午随着天气转晴,交通恢复正常。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几天全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12日当天气温继续低迷,13日开始气温会小幅回升。(本报记者 王仰浩)

周四 晴 -5℃ ~ 5℃

周三 晴 -7 ℃~ 3℃

周六 多云 -3 ℃~ 7℃

周五 晴转多云 -4℃ ~ 6℃

周日

多云转晴

-2℃ ~ 9℃

新闻推荐

汶上构建年轻干部 “选育用管”工作链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宋毅郭虎)汶上县充分发挥县乡基层在培育锻炼干部成长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用,健全链条,完善机制,抓实...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雪“收官” ,不过只下了一点点 接下来几天都是晴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