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孝老爱亲的于德华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1-0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乔志宇许莉

“德华真是个大孝子,特别孝敬老人,对父母照顾得是无微不至,大家都很佩服他!”一提起于德华,鱼台县谷亭街道蒋庄村村民就竖起拇指啧啧称赞。今年47岁的于德华是谷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不光单位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在家里对生病的父母也是尽心尽力地侍奉,用日复一日的真情付出向世人诠释了“孝义”的概念,递交了一张道德名片,他因此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 、2017年济宁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在于德华的眼里,父母健在是幸福的;可这个家庭却又是不幸的,因为他的父母亲晚年都得了重病。他的父亲于奎连是一位农村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为村里辛勤工作,积劳成疾,双腿患严重的关节炎。为了给父亲治病,于德华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寻秘方、求验方不惜花钱、不怕求人;抓来中药,亲自煎熬、亲尝热凉,又买来了拔罐、艾条、刮痧器具,亲自给父亲治疗;他还不惜重金跟民间老中医炼制膏药,为了给父亲治病,真是想尽了千方百计。2005年,老人又得了帕金森综合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于德华担心母亲辛苦,便主动承担起照顾老父亲饮食起居的重担,工作之余常回家帮着洗衣、做饭、洗尿布。2006年夏天,于德华的老母亲不慎摔倒,造成尾骨骨裂。于德华照顾老人的担子更重了,他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起床,倒尿盆、洗垫布、做饭、喂饭等是每天最寻常不过的事。

屋漏偏逢连阴雨,2008年,于德华的母亲患了膀胱癌,次年又患了骨癌。虽然兄弟三人,但是于德华认为,照顾老人不能攀比、不能等靠。母亲手术住院期间,于德华日夜守护在她身旁,为母亲洗脸、洗脚、修剪指甲、端屎端尿;只要母亲爱吃的,于德华就想办法满足老人,还给母亲买了个唱戏机,让老人听些喜欢的戏曲……就这样维持了3年时间。

在母亲病重期间的最后半年时间里,父亲和母亲都需要照顾,于德华肩头像压了大山。睡觉的时候经常给父母亲翻身,以防生褥疮;吃饭的时候,也要依次去喂;老人吃饭慢,饭菜经常是吃着吃着就凉了,有时候一顿饭要去热几次,他从未厌烦过。

2010年,于德华的母亲去世了。为了方便照顾父亲,于德华把床安置在父亲床边。八年来,他坚持每个月给老人理一次发,刮胡子、洗脚、洗澡从未让其他人干过。他精心侍奉父母多年,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从没有过一句怨言,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

新闻推荐

贴心医疗 让群众感到暖心幸福

本报记者王雁南本报通讯员李小博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得到县级甚至是市级医院专家们的诊断;产妇在家里坐月子,随时都有医护人员来指导做记录;慢性病可得到“长期监控”,身体不舒服、全家人的健康状况,家庭...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凝聚爱心温暖寒冬2018-01-04 12:46
猜你喜欢:
生态鱼台脚步铿锵2017-12-28 10:18
评论:(孝老爱亲的于德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