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每月主题党日,集体为本月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 鱼台“双日”模式增强组织凝聚力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0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朱小伟田苗)去年以来,鱼台县积极探索推广组织生活“双日”模式,在每月主题党日,集体为本月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提升了党员身份意识。

锁住“主题党日”原滋味。鱼台县坚持把规范主题党日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重点突出“党味”,坚持规范化、注重实效性、体现仪式感,按照计划到年、主题到月、落实到日、活动到人的原则,创新主题“1357”活动模式,每月明确1个主题,固定时间、地点、人员等3项要素,做好集体学习、缴纳党费等5个规定动作,重点推进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7项自选工作,使主题党日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营造“政治生日”人情味。把“政治生日”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的重要举措,通过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发放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由县委组织部统一设计印制,配发给各级基层党组织,贺卡标明入党时间、书写祝福寄语,附赠一枚党徽,由党支部书记署名发放给本月入党党员,代表党组织送上“政治生日”的问候。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由党支部书记带领本月入党党员集体宣誓,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工作实际对照起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教育党员时刻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使命。进行一次“党性体检”。对照党员党性体检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反向指标逐一查摆过磅,由党支部开出党性体检分析报告,评定党员党性“健康状况”,引导党员自觉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一段心路历程。深情回顾入党初心,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变化,回答“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三个问题,动员大家踊跃互动交流,激发全体党员情感共鸣。许下一件庄严承诺。每名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和实际,对照党章和时代要求,向党组织作出实事承诺,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为4500余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规范“双日”耐寻味。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作用,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按月建立党员“政治生日”簿,定期对党员“政治生日”簿进行维护更新,认真制定主题党日和“政治生日”活动方案,确保为每名党员举办一次程序严谨、形式庄严、意义深刻的“政治生日”,营造党内温馨氛围,体现组织关怀,更好地引导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为加快推进“四宜”新鱼台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主题突出 形式灵活 学风端正 鱼台:精准培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孔令宽缪学振)今年以来,鱼台县积极开展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精准培训,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开阔眼界、拓...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棚芹菜鼓腰包2019-03-23 10:38
猜你喜欢:
评论:(每月主题党日,集体为本月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 鱼台“双日”模式增强组织凝聚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