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王鲁镇 党建微治理 情系大民生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7-1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屈扬)让每一个网格都有党员的坚守,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在家门口解决问题、享受服务。鱼台县王鲁镇小周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微治理”的优势,先聚人心、后谋发展,构建起“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全域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小周村积极开展“诚信村民”、“党员示范家庭”、“传帮带示范家庭”评选、优秀家庭和优秀人物评选等活动,促进了邻里和睦、村内和谐。利用村文化广场资源,全力搭建为民服务平台,提供象棋、图书、玩具、报纸等物资,不仅给村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地方,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通过联合村内党员志愿先锋队,巾帼志愿者为村内弱势群体进行了帮扶救助,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多样性、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展现村民价值,提升村民幸福感。

结合开展“党建微示范、乡村微治理”活动,小周村不仅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也逐步破解了矛盾治理、人文治理、宣传治理等难题。打造“你的心意我来听”的“倾听民意角”,让群众畅所欲言,切实解决群众的问题、难题,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一处乘凉、休闲的舒适空间。

通过总结走、听、传、帮、报、管、评七个方面的经验,总结出“七字诀”:走街串巷巡卫生;听取意见掌民情;上传下达做枢纽;帮扶解忧促和谐;遇事难解勤上报;管治结合建净巷;严格考评定细则。目前,小周村群众满意度从2019年度的90%提升至98%, “党员巷长、路长、塘长”工作在村民的心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认可,激发了基层社会治理活力。

“街道两边的道路干净了,走在路上不仅有美景还有文化长廊,我们心里真高兴,领导真是把实事做到咱们百姓的心坎上了!”小周村村民周建广说。业精于勤,人心是秤,今天,发展中的小周村前景美好,奋进中的小周村脚步铿锵。接下来,王鲁镇将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并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微治理工作,逐步形成全域范围内“党建微示范、乡村微治理”的生动局面,紧紧扭住“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砥砺前行,再造辉煌。

新闻推荐

城管队员,好样的!

6月17日下午,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队员冒雨进行日常巡查,发现有人在路边招手求助。经了解,该名群众因电动...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王鲁镇 党建微治理 情系大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