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解难事 做好事 办实事 爱岗敬业好书记 小马扎上听民意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7-1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眼看着两亩大棚的甜玉米都熟了,就是销路不好找。前两天俺们的‘民情书记’坐在马扎儿上拿着小本记了一会儿,没想到过了三天超市的货车就把甜玉米都拉走了。”鱼台县李阁镇李楼村村民庞明申说。

庞明申所说的“民情书记”,是由市派鱼台县李阁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组成的民意收集队伍。帮助他解决甜玉米销路的正是服务队的队员陈春廷。作为“民情书记”的陈春廷在收集了村民的难题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兖州区新合作百意超市并达成了收购订单。三天后,7000多颗甜玉米全部打包装车,运往了目的地超市。

李阁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坚持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由“民情书记”在每月5日、15日和25日下沉基层“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每次下沉基层时间不少于半天,并将收集的民情民意制作成活动记录表,逐一跟进落实解决问题。“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帮扶群众的实际行动。民意‘5’来听行动督促着我们真正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李仲波说。

又到了7月5日这一天,李阁镇的“民情书记”们又纷纷深入村庄,他们进群众家门,坐群众板凳,聊群众心声,一天下来,就搜集到20多条民情民意。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刘颖刘创)

新闻推荐

农业有奔头 农民有盼头 农村有看头 鱼台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本报记者刘传伏本报通讯员缪学振一条条产业项目的流水线,一个个硕果累累的果蔬大棚,一座座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一片片绿色“...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难事 做好事 办实事 爱岗敬业好书记 小马扎上听民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