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 “两双一微”让志愿服务更走心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7-20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张惠亚)“各位党员:定于明天上午(星期六)9点在小区中心花园集合,湖陵社区将联合驻区单位、新天地花园小区党支部启动‘共产党员户’挂牌仪式,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望大家积极参与。”6月26日,一则活动通知让鱼台县新天地花园小区在职党员微信群热闹了起来,群内的在职党员们纷纷表示按时参与活动。

今年5月以来,鱼台县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2136名在职党员已到居住地小区党支部报到,社区党委像娘家人一样把“双服务、双认领”报到的党员接回家。为便于联系和组织开展服务活动,社区及时建立了“双服务、双认领”党员微信群,并将在职党员的服务优势、服务意向、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建立档案。截至目前,全县29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94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已到社区报到,开展了20场社区党建联席会议进行工作对接、43次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你们都是好心人,看我这么大岁数了还专门安排人来给俺理发,以前也不敢想有这样的好事呀。”家住滨湖街道站前社区的刘翠珍老人今年87岁高龄,最近老人想理发,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理发变成了一件难事。县委宣传部志愿者得知她的苦恼,为她联系了爱心理发师上门服务……这是发生在西华小区的温馨一幕。

近日,县委宣传部“稻花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西华小区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部分老人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出门理发,便积极联系爱心理发师为40余位小区居民在家门口理发。同时,了解到社区想要进行对蚊虫进行消杀的需求后,主动与县爱卫办联系,组织专业人员对社区周边绿化、垃圾堆放区、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蚊蝇消杀;并向社区负责人、物业管理人员、小区居民宣传普及科学消杀知识,指导居民消除小区积水和卫生死角,防止蚊蝇滋生,做好预防控制工作。

此外,县委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双报到”工作中的“菜单式”服务的要求,了解社情民意、开展党员情况摸排,并充分利用“双报到”工作这一契机,主动认领群众需求,为生活困难老党员送去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开展了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把社区里的烟头、废纸、杂物等打扫干净,提高滨湖街道观鱼社区综合治理能力。鱼台县围绕社区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解决“家门口”的治理难题,主动了解社区、小区党组织需求,主动认领服务项目,积极支持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做好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平安综治、疫情防控等重要活动、重大任务,做到“工作在单位、生活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润物无声,播撒文明。鱼台县创新性将“两双一微”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在一起,鼓励社区探索成立“稻花香”工作室,定制群众的专属“菜单”,通过定期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技术、送医疗、送文艺等方面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把为民服务工作延伸到居民、社区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中,积极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通过无微不至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实践活动创新更走心。

新闻推荐

鱼台县张黄镇 党建微示范 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张成先吴宝防)鱼台县张黄镇以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党员示范为切入点,实施“123”党建微示范工程,着眼...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 “两双一微”让志愿服务更走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