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价格高有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 鲜食彩玉米 为农民增收添彩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7-2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缪学振闫错错

鱼台鱼城镇西洪村有位闲不住的大能人,帮着缺少劳动力的左邻右舍干农活,还带着村民和社员脱贫致富,闲时开着皮卡进城推销合作社优质的农副产品,让城里人以较低的价格品尝到物美价廉的土特产,为此,还被封了一个外号“皮卡姐”。年初“皮卡姐”邵艳艳趁着疫情期间又干了一件大事,春播时率先种出“黑玉米”,眼下到了上市的时节,销路如何,跟着记者一探究竟。

黑玉米个大味甜能当水果吃

“前几天,玉米刚下来的时候卖10元5个,这两天春玉米大规模上市也能卖到10元7个。而传统的玉米棒子只能卖到三四毛钱,价格差了好几倍,收益自然多了。”常吃玉米的市民知道,传统老玉米口感生硬,面而不糯,吞咽更是有阻塞感,而邵艳艳从外地引进的“甜糯黑宝508”以及“雪白糯3000”,不仅个头较大,而且口感软糯,是名副其实的黏玉米。“这两年,鲜食玉米非常火,很多人把它当成水果零食吃。价格高有市场,关键就是口感,所以我引进了黑玉米、黏玉米,行情非常好,根本不愁卖。”邵艳艳说。

据邵艳艳介绍,这类品种的鲜食玉米,生长期70到80天,每年能种两茬,加上麦子就是三茬,收成能达到“两棒一麦”。不仅如此,玉米颜色也是五彩缤纷,除了传统的黄玉米,更是有黑玉米、紫玉米以及五彩玉米,深受消费者喜爱。“起初,很多人不接受,觉得价格高,更是担心黑玉米是转基因的。后来我亲自进城开着车卖,还把玉米当做水果一样送到高档水果店、饭店销售,更是通过朋友圈宣传,告诉大家这是绿色健康非转基因食品,不打农药,废料也是有机肥。很快,黑玉米打开了销路,前来咨询的农户越来越多,规模也就上来了。”邵艳艳说。

种上彩色农产品拓宽致富路

“绝不销售不合格、不达标的农资产品”,这是邵艳艳不断向记者重复的一句话,也是靠着这句话赢得了村民们支持,一步步把店面做大。邵艳艳经常说:“我们都是农民,理解农民的不易,种子和化肥出了问题,辛苦的劳作白费了,我们有责任把最好的农资交到农民手里。”

作为鱼台县田管稼植保技术服务合作社的经营者,邵艳艳更是招揽了400多户社员,总种植面积达到1500多亩,在推广黑玉米的同时,还发动大家种起黑小麦、绿小麦,靠着特色种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如何才能让好产品走进市民的餐桌,成了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邵艳艳到各地推销农产品,还开通了淘宝店、“快手直播”等网上销售渠道。经过各种探索,她发现形成农产品品牌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口碑,只要大家认可鱼城各种农产品的质量,并口口相传,才能更好的销售出去。

“不管合作社再忙,我都会定期抽出时间到县城去销售村里的特产,希望通过自己努力,让他们知道我们鱼城镇的农副产品,同时也为其他农民趟出一条销售的路子。”邵艳艳说,虽然挣不了几个钱,但是能把鱼城农民的朴实和诚信展现给市民,实现了鱼城农产品的品牌价值,更体现了新时代农民的劳动价值。

新闻推荐

鱼台县滨湖街道 三举措落地村子美了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随艳寒)为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鱼台县滨湖街道紧紧围绕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总体要求举措频出,火力全开,全面掀起...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价格高有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 鲜食彩玉米 为农民增收添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