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老砦镇:这里的志愿者就是风景线 年龄有大小 热情一样高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8-2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韩小将

日前,记者从鱼台县老砦镇获悉,志愿服务组织在该镇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发展、壮大,老中青三代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现象,早已成了该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他们不服老,面对汛情往前冲

8月6日,一场大雨突袭鱼台县,老砦镇的降水量达到318.7毫米。老砦镇党委政府闻讯而动,积极应对,发动各界力量齐心抗汛。在众多参与抗汛的力量中,一些“大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雨中的一道风景线。

雨夜时,“睦邻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赵青珍组织本村志愿者雨夜挨家挨户摸排,对家中有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着重排查转移,共转移本村群众6人。“这次的雨下的太大太急,村里有两处房子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真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赵青珍说。为解决受灾房子的问题,赵青珍了解情况并向上级汇报后,立刻喊上村里志愿服务队的几名泥瓦匠“老把式”,趁着雨停的间隙爬上屋顶进行修补,四名老志愿者一个比一个干的带劲,65岁的梅清河说:“没想到平时吃饭的手艺能够帮上村里的乡亲,真是太好了!”

他们正青年,分享知识助大家

“各位弟弟妹妹们,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我在这里给你们分享几点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希望有你们能够用到的。”小红帽志愿者李衍国的演讲声从晁庄村党支部会议室传出来。

为进一步提升老砦镇广大学子的学习水平,8月10日上午,老砦镇在晁庄村举办了志愿者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的10余名队员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上分别从学科学习、人际沟通、业余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解疑答惑。初中生韩悦在听完志愿者大哥哥的发言之后说:“这些哥哥们的经验对我们初高中学生很重要,听后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谢谢这些志愿者大哥哥们。”

他们很积极

年龄虽小热情高

“大娘,你看看这个吧。”不久前的一天,盛庄村的村民王云玲正在晾晒着粮食,耳边突然传来一声稚嫩的话,紧接着,一双小手递上一张粉红色的单页。“这是什么呀,小妮子。”王云玲看着这个小娃娃笑着问。

“这是防溺水的宣传单,家里如果有小孩的话,不要让他们往水边上去,太危险了。”8岁的盛诗惠一板一眼地说。“你这小娃娃,还怪懂事来,不在家里玩,怎么出来发宣传单啦?”王云玲问道。“哼,我现在是一名小志愿者,我们在工作呢!”盛诗惠骄傲的抬起头,正了正头顶的帽子:“大娘,千万要好好看这个宣传单哦,注意注意再注意,我还要去下一家发单页,先走啦”说完,她就蹦蹦跳跳的去下一家发放传单了。

据了解,盛诗惠的妈妈是“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成员,受到母亲的影响,她热心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里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虽然我年龄小,但是我一样能做大人能做的事情,穿上小红褂戴上小红帽,我就是最棒的!”盛诗惠骄傲地说。

新闻推荐

民兵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对口支援防汛排涝

由于近日鲁西南连降暴雨,地处苏鲁边界的鱼台县44万亩农田出现积水内涝。8月7日上午,济宁军分区和曲阜市人武部接到地方政府...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老砦镇:这里的志愿者就是风景线 年龄有大小 热情一样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