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阿克塞 扎实推动“双减”落实落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3-24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娜再拉果麦萨达特)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阿克塞县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保障“双减”工作落实。

阿克塞县市场监管局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稳妥有序推进,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全面规范校外营利性培训机构登记注册工作,强化价格监管和不正当竞争执法,严厉打击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行为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涉嫌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的违法行为,做好监管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和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利益的投诉、举报的及时处置和风险研判。

同时,积极配合县教科局做好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工作,依法严厉查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全县辖区内注册登记培训机构共有9家,其中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共9家。9家中经营范围含学科类的共6家,经营范围为非学科类的3家。

经该局工作人员告知督促,耐心讲解国家政策法规,该6家中5家于去年全部变更为非学科类,1家注销,已完成工作任务。

新闻推荐

阿克塞多举措繁荣商贸流通市场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娜再拉哈力)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阿克塞县商务局通过积极...

阿克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克塞 扎实推动“双减”落实落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