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忠实尊崇宪法 严格依法履职 酒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6-01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蕾)5月30日至31日,酒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塞力克、李如檀、黄从光、马世军及李生亮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副市长何效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耀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新民列席会议。

5月30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从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财源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关于《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论证工作办法(草案)》和《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众参与制定地方性法规办法(草案)》的说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外学习考察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克杰和市发改委、水务局、审计局、旅游局局长(主任)2017年度履职情况的汇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5月30日下午,分组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情况的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论证工作办法(草案)》和《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众参与制定地方性法规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财源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并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关于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

随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论证工作办法》和《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众参与制定地方性法规办法》。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新任职干部向宪法庄严宣誓。

5月31日上午,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塞力克主持。

会议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辅导讲座,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视频。

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负责人,瓜州县、敦煌市、肃北县、阿克塞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发挥“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作用为主题研讨交流。

就认真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塞力克强调,要充分认识修宪的重大意义,在坚定信仰上达到新境界,忠实尊崇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捍卫宪法,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不断推进法治酒泉建设。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在深化学习上跃升新高度,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严格依法履职行权,在坚决贯彻上取得新成绩,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新闻推荐

每日五分钟 讲解员“大练兵”

为提高讲解员的专业素养,近期,瓜州县文物局在博物馆、锁阳城文管所、玄奘取经博物馆扎实开展讲解员“每日5分钟岗位大练...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戈壁滩结出2018-05-30 09:20
评论:(忠实尊崇宪法 严格依法履职 酒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