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三变+” 风景这边独好 金塔县西坝乡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调优产业结构,突出特色产业培育,夯实农村发展基础?金塔县西坝乡今年将戈壁农业和“三变”改革融合,积极谋划契合点,探索推动“三变+戈壁农业”发展模式。

今年初,通过招商引资,西坝乡引进酒泉天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双雁村高起点规划建设西坝乡戈壁农业示范园区。项目计划投资65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2500亩,建成戈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园区计划搭建高标准日光温室500亩、新型钢架拱棚200亩,建成有机肥生产线1条;铺筑道路15公里,栽植林带12公里,滴灌造林1180亩。至目前,园区核心区已落实日光温室100亩,有机肥生产线即将开工建设,滴灌造林任务已完成。在园区周边辐射落实以农户为主体的日光温室150亩,在共和村4组建成新型钢架拱棚212亩。

在科学制定《西坝乡“三变”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同时,西坝乡将晨光村作为全乡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先行村,与金塔县杞航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采取“三变+特色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土地入股保底分红、农民劳务收益分红、集体资产入股分红3种分配方式,大力发展红枸杞产业。

在项目带动上,西坝乡争取落实“一事一议”项目5个,重点实施投资1350万元的双雁村农综开发项目续建工程,铺筑田间道路35公里,衬砌渠道70公里;投资800万元实施晨光村高标准农田及土地整理项目,铺筑田间道路20公里,衬砌渠道50公里;投资120万元在乡集镇修建占地40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1个;积极争取油路指标50公里,铺筑双雁、共和、西移等3个村21个村民小组道路。此外,“杞航”枸杞“三品一标”创建和生产许可办理工作,年内可完成认证,多渠道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解决销售难问题。

□本报记者陈思侠

新闻推荐

甘肃: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金塔县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北部边缘,受历史、自然条件制约,农村学校布局分散、规模小、条件差、资源配置不均等问题突出。2007年以来,金塔县着眼于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启动实施了学校布局结...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变+” 风景这边独好 金塔县西坝乡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