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在酒泉城区恢复投放 预计今年投放1万余辆

来源:飞天周刊 2019-02-21 04:19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几十辆哈啰共享单车整齐地排放在肃州区富康购物中心对面的人行道上,部分市民已开始扫码骑行。

哈啰出行甘肃城市群经理陈世昌说,目前哈啰共享单车已陆续在酒泉城区恢复投放,预计今年投放1万余辆单车供市民出行使用。

陈世昌介绍,去年11月,综合酒泉天气、安全等各种因素,哈啰出行将投放在酒泉城区的共享单车回收至仓库进行维修保养。春节过后,随着天气及道路状况好转,哈啰出行从今年2月12日开始陆续在酒泉城区恢复单车正常投放。

据了解,哈啰单车于2018年9月全面升级为“哈啰出行”,骑行使用方法与哈罗共享单车一样,市民可通过哈啰出行APP、支付宝哈啰出行小程序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即可正常骑行,芝麻信用分达到650以上或购买骑行月卡,即可享受免押金服务。

“哈啰出行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是私占共享单车、随意破坏共享单车等问题却让哈啰出行运维人员头疼不已。今年,为了有效制止借车人乱停乱放、恶意破坏等不文明行为,哈啰出行从多个方面加强管理,鼓励市民文明用车、规范用车。”陈世昌说,哈啰出行采用了“信用分”制度。每位用户注册后拥有100分的信用分,每次骑车加1分,一些不文明行为将被扣20至100分,如果违停将一次性扣除20分(车身上的GPS定位可查询到违规停放)。当用户的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将提高到每半小时10元,且不能享受哈啰出行的任何优惠权益。今年,哈啰出行还会根据后台云端数据监测、线下运维排查等方式,针对涉嫌破坏、私占共享单车等恶劣不文明行为的账号实施冻结处理,情节严重者将被终身禁骑。同时,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哈啰出行将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在特定的区域定点定责,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摆放整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

“希望市民能够文明用车、安全骑行,同时也呼吁市民在骑行结束的时候能够花一点时间把车辆摆放整齐,共同维护好酒泉城市文明形象。”陈世昌说。

本报记者殷小乔

新闻推荐

让孩子的心灵有“家” 记《裕固族文化选粹》编者庄存浩

以裕固族历史、文化和民族状况等为内容的校本课程教材《裕固族文化选粹》,一直深受肃州区唯一的民族学校黄泥堡裕固...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执业证遗失公告2019-02-18 04:01
评论:(共享单车在酒泉城区恢复投放 预计今年投放1万余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