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转变作风 共建美好家园 肃北县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攻坚战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1-2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肃北讯今年以来,肃北县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强力引擎,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改进作风,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攻坚战,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稳步提升。

精心谋划,上下联动聚合力。肃北县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引导全县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市委同频共振。制定印发《肃北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2018年肃北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重点任务方案》等,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的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调整充实县、乡包抓力量,分3个层次与各乡镇、各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四大班子合力抓、乡镇部门重点抓、全民动员共同抓的工作格局。结合《肃北县重点区段环境综合提升行动计划包挂联系表》,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包挂乡镇检查指导,帮助基层理思路、谋项目、办实事、解难题,调动了全县各级环境综合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强引领。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设“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时”栏目和“全域无垃圾曝光台”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广视角、高频次广泛宣传各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政策措施,并将正面宣传引导和反面曝光监督相结合,曝光环境卫生整治问题。在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农贸市场等地,设置遵德守礼牌、文明提示牌,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手”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宣传教育“九进”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建立微信群和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集中攻坚,重点区域求突破。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以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景区(景点)沿线及城乡接合部为重点领域,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实行“户装袋、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模式,推行街长、路长、巷长、小区长、楼长和单元长制度,督促责任区域环境卫生保洁,认真落实定人、定责、定岗、定区域、定路段的岗位责任制,对主次干道采取全天候清扫保洁。投资730万元,加强城市环卫能力建设,采购各类抑尘设备、环卫洗扫设施,购置垃圾清运车、密闭式垃圾压缩车、三轮垃圾清扫车16辆,密闭式垃圾斗40个。规范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理,做到日产日清,今年以来填埋处理垃圾5658.9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开展清理整治223次,参加干部群众5426人次,清运垃圾31378吨、柴草2748立方米,动用机械车辆2643台次,清理重点路段5111公里,基本实现了道路沿线视野之内无垃圾的目标。

督查考评,综合整治见实效。坚持把督查考评作为推动落实的关键手段,印发《肃北县全域无垃圾重点区段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考核奖惩办法》,整合“两办”督查室、作风办等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和巡回督导组,采取“月督查、月评比、月问责”办法,对工作作风、责任落实、整治效果、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先后开展督查10轮次,点名曝光责任落实不力、项目推进缓慢、“脏乱差”反弹等问题15个,对环境整治督查评比连续两个月排名末位的乡镇、部门进行通报批评。特别是紧盯省、市督查反馈的问题,层层建立台账,跟踪督办整改,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提升整治成效的过程,确保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抓实见效。

(朱蕊赵兴灵)

新闻推荐

肃北生态环保治理效果明显

迁徙的候鸟在肃北县西滩调蓄水库嬉戏。本报通讯员康凯本报酒泉讯(通讯员朱蕊于智星)今年以来,肃北县以坚决的态度、良好的作...

肃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肃北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转变作风 共建美好家园 肃北县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