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让我们的家乡变模样 玉门市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07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军

通讯员史卫兵

自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玉门市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逐步配套,村庄、住宅风貌有效改善,垃圾、污水有效治理,长效保洁机制逐渐形成,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在“垃圾革命”中,玉门市按照“五清五改五化”要求,全面清理农村陈年垃圾和现产垃圾。玉门市为12个乡镇、4个农垦团场配备垃圾斗670个、压缩垃圾车13辆、人力垃圾车300辆;配备农村保洁员300名,288个村民小组保洁员配备率达100%。全市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全市村庄垃圾整治率达100%,垃圾处置覆盖率达100%。

玉门市引资建设3家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在12个乡镇建设回收网点14个,全市废旧地膜回收率达80.7%。同时,在全市设置废旧地膜残留监测点20个,全市单位面积废旧地膜残留量6.93千克每亩。在尾菜处理上,玉门市采用直接还田、过腹还田,引进甘肃西能环保科技公司、花海尾瓜加工项目等,开展尾菜资源化处理,全市尾菜处理率达40%。

玉门市赤金镇直击农村环境整治“靶心”,着力打造中国“铁人”第一村人居环境改造示范点,依托“铁人”家乡品牌优势和“铁人”故里红色旅游资源,将铁人新村、农耕文化园、童子泉公园、铁人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及“两地一源”标识融为一体,大力提升“铁人”家乡知名度。

在乡村“风貌革命”中,玉门市先后投资3178.45万元,完成了12个乡镇涉及37个行政村2375户的住房改造提升、庭院美化、后院整治、居民点改造等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同时,坚持农旅结合,打造了黄闸湾镇“桃源小镇”、柳河镇“红田园”、昌马镇“梨花水寨”、清泉乡千亩人参果观光园等一批田园综合体和民俗文化村,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

新闻推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酒泉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本报记者郭军今年,酒泉市坚持把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

玉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玉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我们的家乡变模样 玉门市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