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岭南镇岭南村双寺屯、上雷屯对焦清理渠道工作,整治各项环境问题,努力打造 老百姓心中的“微花圃”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0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轰隆隆……”7月2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合山市岭南镇岭南村双寺屯、上雷屯清拆工作拉开序幕。烈日当空,热情似火的骄阳犹如村民创建新农村建设的热情。

随着“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推进,7月起,双寺屯、上雷屯对焦清理渠道工作,整治各项环境问题,努力打造“微花圃”,提升村容村貌。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岭南村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在全面推进“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中,注重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通过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唤起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村民自觉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经费不足怎么办?岭南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全体村民乡贤纷纷捐款筹资,助力村屯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岭南村双寺屯、上雷屯的老党员、致富带头人以及村民踊跃捐款,共为“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捐资13000多元,助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屯里的渠道常年无人清理,沉积的淤泥深,杂草丛生,还有漂浮物,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苍蝇臭虫到处飞,散发出一股股臭味,影响周边村民的生活。经过岭南村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摸查,召开集体会议后统一了意见:决定以打造“微花圃”为目标,带领村民聚力“三清三拆”,对渠道进行全方位深度清理,利用挖掘机清空淤泥。村民顶着烈日进入渠道清理漂浮物、障碍物和杂草,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截至日前,共清理渠道460米,清理杂草、淤泥共390吨,渠道护栏工作正有序建设中,下一步将逐步在渠道及村屯小道两侧建设“微花圃”,绿化美化村屯风貌。

“我们屯的这条渠道真是脏,确实该清理了,现在借助上级开展乡村环境整治的东风,相信很快就会看到我们心里的‘微花圃’了,为政府环境整治工作点赞。”村民说。(党礼凤 覃宗城)

新闻推荐

3岁女孩竟独自骑车找妈妈 幸得交警发现助其回家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唐毓钦通讯员韦莫佳伽)“我要找妈妈,我要去找妈妈。”7月5日晚高峰时段,合山市汽车总站附近,一名3岁女...

合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岭南镇岭南村双寺屯、上雷屯对焦清理渠道工作,整治各项环境问题,努力打造 老百姓心中的“微花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