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各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1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水都淹到脚踝了,进出很不方便。”合山市近期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城中社区光明小区局部积水严重,居民出行十分不便。7月15日,合山市住建局收到群众反映信息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实地了解情况。经排查发现,该小区地势较低,造成地面雨水倒流,污水无法连接市政管网,导致短期排水困难,造成局部内涝。

“我们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围墙上打孔,利用抽水泵抽排积水,确保积水在可控范围内。”合山市住建局局长韦献忠介绍。截至发稿,光明小区积水排除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强降雨还导致红水河、合山市各水库水位上涨,各镇庄稼不同程度被淹或出现倒伏情况。据初步统计,合山市各镇受水灾影响庄稼面积约4170亩,未发生房屋受灾、人员伤亡情况。针对连续强降雨天气,合山市及时采取系列防御措施,各部门干部职工进村入户了解雨情,排除险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3日,合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前往帮扶村北泗镇灵台村勘查汛期情况并组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对该村金鸡屯、新洛山屯、旧洛山屯山体滑坡、稻谷倒伏和部分群众房屋进行实地巡查,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制定紧急应急措施。

合山市执行市镇二级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信息。合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对水库、山体滑坡情况进行检查,规劝居住在低洼地段和老旧危房、泥土房的群众及时撤离,谨防发生意外。同时,全面维护洪涝灾害预警监测系统设备,确保汛期内雨情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正常运行。要求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由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政府及社会通报,做好防御措施,以便安全度汛。

“今明两天合山还会有连续降雨,要做好防洪防涝、山体滑坡等应急准备。”合山市气象站站长罗小伟提醒,7月13-14日最大降雨量为101.2mm,15日12时监测降雨量为48.2mm,雨势有所减小,预计16日有阵雨或雷雨。广大群众要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房屋地势较低的居民,应准备些沙袋等防汛物资,防止雨水进入家中,远离电线、电器等设施,以防漏电遭致伤亡。

(陆思敏 韦祺 陆仁凤)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