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警方公布合山5·30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结果 刹车失灵是事故主因 司机死亡与车祸无关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8 17: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今年5月30日,合山市区发生了一起离奇车祸:原本在马路上正常行驶的一辆出租车,不知何故突然冲上人行道,将在路边摆摊卖菜的一男一女撞死。紧接着,外伤并不严重的司机在被交警送到医院抽血化验时,也突然倒地身亡(本报今年6月1日6版曾作报道)。7月15日,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外公布对该起事故的调查结果,初步认定出租车刹车失灵为事故主因,司机的死亡与车祸无关。

5月30日下午5时50分许,62岁的男子陆某驾驶出租车途经合山市红河小区附近的铁路道口后,突然冲向对面人行道,将正在摆摊卖菜的66岁女子樊某碾压致其当场身亡,并将47岁的男子兰某撞成重伤(兰某随后被送往医抢救无效死亡)。1小时后,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外伤的出租车司机陆某被交警送到合山市人民医院,在等待抽取血样送检化验过程中,突然倒地身亡。

据介绍,事发后,交警部门调取“天网”监控发现,陆某驾驶的出租车在经过铁路道口前的一段下坡路和经过铁路道口时,未有减速操作。经广东中智痕迹司法鉴定所对肇事车辆检验鉴定,鉴定意见为:1.制动系效能不符合技术标准;2.转向系、行驶系效能都符合技术标准。刹车失灵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为了查清司机陆某的死亡原因,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在事故现场,陆某并没受到外伤,还告诉民警车祸可能是刹车失灵造成的。围观群众也证实,陆某在事发后主动下车,并对伤者说“你不要动,我打电话叫救护车来送你去医院抢救”等话语,当时思路清晰,行动自如。由此基本排除了陆某因心脏病突发而造成事故的可能。

事后,办案民警征得陆某家属的同意之后,委托南宁一家司法鉴定所对陆某的遗体进行尸体检验。鉴定结果为:陆某所受外伤极其轻微,不足以致死,但发现其心脏有冠状动脉粥样化。因此,陆某的死因源于高血压性心脏病,并非交通事故。

目前,对该起事故的善后处置工作还在进行中。

新闻推荐

快乐暑假 篮球相伴

学员正在进行投篮训练。教练陈继锋纠正学员的投篮动作。晚刊讯(记者莫岑文/图)“打篮球太酷、太好玩了!”昨日上午,在市实验...

合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脱贫致富不忘党恩2019-07-02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公布合山5·30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结果 刹车失灵是事故主因 司机死亡与车祸无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