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玉林市4项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涉及中医药特色医疗技术

来源:玉林晚报 2021-12-2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玉林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玉林市中医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医院共同起草的广西地方标准《奴锥(乳腺增生)瑶浴治疗技术规范》、《坳冷透(感冒)瑶浴治疗技术规范》、《腰背肌筋膜炎理筋手法治疗技术规范》、《腰椎盘突出症六经辨证经络推拿治疗技术规范》等4项地方标准获审定通过。

据了解,评审会上,标准起草小组汇报了标准编制说明、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等内容。与会专家在对标准的编制说明进行框架性审查,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商讨并当面质询等环节后,认为4项标准内容符合实际,实用性强,具有先进性、合理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4项标准通过审定。

这4项标准的发布将更好地打造瑶医“感冒”治疗技术、腰椎间盘突出症六经辨证手法经络推拿治疗技术、腰背肌筋膜炎理筋手法治疗技术和瑶医“乳腺增生”治疗技术的特色中医品牌,使治疗过程标准化、可控化,有力推动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提高区内中医的诊疗水平,为广西中医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记者 温驷昌 )

新闻推荐

县外联通 县内循环 金秀构建交通大格局速写

本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廖晨言“出行靠脚掌,运输靠肩膀;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过去金秀大瑶山交通环境的写照。近年来...

金秀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秀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4项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涉及中医药特色医疗技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