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无人机“飞播” 1.5亩仅需1分钟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4-01 17:10   https://www.yybnet.net/

农机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播种。

晚刊讯(记者 唐毅 通讯员 钟明浚 文/图)通过手机操作,可让无人机在1分钟左右对1.5亩稻田完成播种工作——这样的场景真实发生在兴宾区凤凰镇富尧村。

3月30日,农业科技人员滕大伟带着新型智能播撒无人机,来到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对位于富尧村的300亩水稻示范区进行播种。

试种现场,滕大伟用手机打开操作系统,在手机屏幕轻轻划拨几下,无人机便飞到稻田两米上空,把种子均匀地播撒到田间。

“用手机就可以操作无人机,非常便捷。”滕大伟介绍,当天使用的是智能播撒系统无人机,型号为极飞无人机P30(2019款),主要通过气流将谷种喷射到田里,完成播种。据了解,该款无人机一次性可装入种子约10公斤,完成稻田播种面积约2.4亩。

另外,根据现场统计,该无人机有效喷幅约4米,1分钟可完成1.5亩试验田智能播撒,是人工作业效率的50倍左右。

“过去是在地上人工播种,现在是无人机在天上‘飞播’,省工、省时还省力。”富尧村村民韦正权2017年受金凤凰公司委托,管护该村300亩水稻田。他告诉记者,往年用插秧机移栽秧苗,一台机器每小时能插秧3亩,播种300亩水稻田要花几天时间。“当时觉得已经很快了,没想到无人机‘飞播’一天就能搞定,科技发展真是牛。”

据了解,此次300亩“飞播”种植技术示范由来宾市金凤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旨在推动来宾市农业机械化、自动化向前发展。

与传统技术相比,无人机智能播撒有两大优点:一是减少育秧、插秧环节,把种子直接播撒在稻田上;二是播种费用更低,传统插秧平均每亩成本约90元,无人机播撒种子平均每亩成本只需20元。

新闻推荐

来宾市评估检查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任意一项不合格均不准予开学

来宾讯眼下复学已提上日程,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开学安全,3月26日起,来宾市对全市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机“飞播” 1.5亩仅需1分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