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来宾市城区至凤凰、八一、北五公交线路开通运营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09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司机在各自负责的车辆旁等候。

晚刊讯(记者 杨宇婷 文/图)“我宣布,来宾市城区至凤凰、八一、北五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9月7日上午10时,随着兴宾区政协副主席韦柳谢一声令下,礼花炮筒“嘭”地一声炸开,来宾市城区至北五(八一)片区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城乡居民交通出行将更加通畅便利。

开通仪式现场,10辆红黄相间的公交车在来宾市汽车客运站内蓄势待发,车内外干净整洁。司机穿戴整齐,佩戴好工牌,在车门旁等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逐一上车,仔细检查车内设备是否齐全。一切准备就绪后,乘客陆续投币上车,第一辆城乡公交车于10时30分准时发车。

“有了这条公交线路,以后下乡方便多了。”市民周女士前几天听说城乡公交线路准备开通运营,当天特意来乘坐体验,争做第一批乘客。

据了解,来宾-北五的公交线路,依次经过来宾、平西、十三队、维都(牛角塘)、石排(果村)、牛岩、富尧(正南)、新安、部队路口、其林、北五;北五-白山-八一的公交线路依次经过凤凰(八一)、罗沙、古排、桥等、其林、北五、平安、三里、甘业、白山。夏季早班车发车时间为6:5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20;冬季早班车发车时间为7: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00,每次发车时间间隔20分钟。该线路采取分段计价的方式收费,乘客可选择现金投币或扫码支付,票价最低3元、最高10元。

值得注意的是,城乡公交车均为纯电动无站位式空调公交车,票价较原农村客运票价降低15%以上,让广大市民和农村群众享受到质优价廉的绿色新能源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这条城乡公交线路终于正式开通运营,说不激动是不可能的。”来宾市佳达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奎表示,按照部署,该公司今年将完成来宾城区至北五(八一)片区、来宾城区至小平阳片区的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今后将采取成熟一条、改造一条的方式,逐步推广到兴宾区所有农村客运片区专线。

“这是一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城乡公交一体化试点公交线路,打破了城区与周边村镇的交通壁垒,补齐了城乡之间的交通运输‘最后一公里’短板,实现来宾市公交均等化。”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昌表示,城乡公交线路开通后,不仅方便城乡居民出行,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还将对拉动农村消费、缩小城乡差距、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等起到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来宾市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到位 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莫永娟陆娜覃文彬)9月3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去年3月挂牌成立后,...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市城区至凤凰、八一、北五公交线路开通运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