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自治区“特级教师”梁新:崇德尚技 雕琢匠心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10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梁新是来宾职业教育中心机械制造系主任。从事职业教育36年,他在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和学校管理上勇于开拓创新,提出“崇德尚技,工匠之才,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理念,并积极参与科研和教改工作。先后获得自治区“特级教师”、来宾市首届“十佳人民教师”、来宾市中小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来宾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梁新始终倾心于职业教育,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教学技能,并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他积极参加骨干教师培训,坚持到企业或生产服务一线实践学习,教学能力不断增强。所教的多届学生双证率均在96%以上,一次就业率和对口就业率均达98%以上,很多毕业生成为技术能手,有的还成为汽修行业的“工匠”。

在科研方面,梁新坚持“三教”改革实践,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他有12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在《读与写》杂志上发表并获一等奖;主编或参编出版教材6本,参与第三批国家改革示范校《汽车电气维修》等3本校本教材开发编写;主持或参与10多项自治区级以上教改科研课题,获自治区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其中2017年主持的《互联网+、工业4.0、智能制造、创客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标准开发研究与实践》获自治区立项。

新闻推荐

来宾市人民检察院:模拟检委会助力干警水平提升

来宾讯“我认为应该支持抗诉,从证人证言、现场勘查笔录、鉴定意见等证据来看,足以认定两名原审被告人参与打架,造成被害人彭...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特级教师”梁新:崇德尚技 雕琢匠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