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9-13 14:59   https://www.yybnet.net/

“打竹板,走上前,心里有话说不完,闲言碎语咱不拉,扫黑除恶做宣传……”这是雪野旅游区金来演唱艺术团团长韩金来下乡演出的快板书《扫除黑恶护蓝天》。截至目前,该团已利用下乡演出的机会,运用三句半、快板书、小品等形式,演出各种扫黑除恶宣传内容16场次,深受广大农民喜爱。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把宣传引导作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生动有效,覆盖全面,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方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在主要镇(街道)、村居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开办扫黑除恶培训、讲座;在各类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口号;设立举报箱,主动公布举报电话,实施有奖举报等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黑除恶宣传。

市公安局讲求宣传实效,积极在立体化、多样化上下功夫、做文章,力求让宣传发挥最大效能。截至目前,全市共悬挂各类扫黑除恶宣传标语1100余条,喷涂永久性标语1400余处,张贴通报3400余处,启动沿街LED电子屏858处,发动村干部、警务助理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及一封信32万余份,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发放《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37102份。

通过媒体,公布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宣传政策法规。充分发挥自媒体作用,开设扫黑除恶专栏。依托“莱芜公安”平台以及民警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群众举报内容、举报途径、有奖举报方式等,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通过落实城区覆盖、路面覆盖、乡村覆盖、网络覆盖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郝效德 编辑 崔绍磊

新闻推荐

钢城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

9月10日上午,钢城区实验学校隆重举行迎教师节教师宣誓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10点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举...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