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好人徐加胜:把“公益QQ群”做成千人“大群”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1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2013年,徐家胜组建了“一起飞翔”公益QQ群,后来注册成立了莱芜凤城慈善救助公益中心,组织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人一起向贫困家庭的儿童伸出援手。刚开始做公益时,他还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

多年来,早上5点多起床打扫出租车成了徐加胜的习惯。“为了把公益活动做好,经常会占用大量时间,工作只能插空来做,就要比别人多付出一些。”徐加胜告诉记者,从事公益活动后,常常因为活动安排导致无法正常工作。所以,他只能放弃了出租车行业,而是选择了自由度更高的保险行业。

2013年,徐加胜成立了“一起飞翔”公益QQ群,后来这个群发展成了“凤城公益”组织,主要成员大多是来自于社会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帮扶对象则是困难家庭的辍学儿童和留守儿童。

泉子沟村11岁的小姑娘李佳琪由爷爷奶奶照看,一家人没有经济来源。2014年,徐加胜得知了李家的难处,在实地调查后,联合其他志愿者时不时为她家带来资助款和一些生活用品。

张家洼的李传哲从小失去父母,跟随80岁的奶奶生活,在他上高中时,徐加胜等人就开始资助他。后来,新加坡爱心人士马先生了解到李传哲的情况后,和凤城公益协商资助事宜。2018年,李传哲考上大学,马先生专程从新加坡赶来送行,赞助了他学费、行李箱和平板电脑。

2015年,公益QQ群在莱芜当地民政局注册,更名为“凤城公益”。“凤城慈善救助公益中心”正式成立后,至今已经发展为1000多人的公益组织。凤城公益先后开展了200余次尊老助老活动,连续4年共帮助20多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做公益不能仅仅是提供物质上的帮助,特别是对于那些困难家庭的儿童,帮助他们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更重要。”徐加胜说道。 (爱济南记者高鲁健)

新闻推荐

“2019泰山冶金科技活动周”在莱芜举行“院士支招”助推绿色智能城市钢厂发展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孔浩张群耿昭)5月30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注销登记公告2019-06-08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好人徐加胜:把“公益QQ群”做成千人“大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