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庆阳市加大对休闲农业扶持力度到2020年拟建成六大创意农业产业带和五大创意经济板块

来源:陇东报 2018-01-1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庆阳市紧紧围绕帮助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和增强农业发展新动能这一主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为农村经济的发展起到转型作用。预计到2020年,初步形成黄河农情休闲、兰州新区现代生态农业、榆中川区采摘体验农业、湟水河川多功能农业、庄浪河川玫瑰及养殖观光体验、皋兰大沙沟农庄六大创意农业产业带和创意农产品、体验休闲、农庄经济、产业链创益、农业节庆五大创意经济板块。

近年来,在继承发展兰州刻葫芦、兰州软儿梨、酒枣等创意农产品的基础上,以兰州区位优势打造出了全国知名的兰州高原夏菜,以开发多种动能为指引,开发出百合、玫瑰饮品、酒类、化妆品等创意农产品,以改变种养模式发展设施早熟瓜果、生态散养鸡,以创新产品方式发展特菜、薄皮核桃、野山猪等,以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旱作农业、北山中药材等,以进行“三品一标”认证发展“兰州百合”、“永登玫瑰”、“甘草羊”、“皋兰软儿梨”、“皋兰和尚头小麦”等一批地理标志、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形成了一批创意品牌农产品,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了扩大了农产品知名度,近年来庆阳市打造了一批农业节会,以规模农产品和特有的农业资源为载体,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大力宣传特色产品,打造农业品牌,逐年举办桃花会、玫瑰节、梨花会、高原夏菜推介会、赛瓜会、百合嘉年华、红枣节、青城古镇旅游文化节等农事节庆、节会活动,有力地宣传了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同时,推动了农产品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带动了节会经济发展。

依托特色农产品、农业科技示范园、农村生活方式、田园风光和自然景观、古镇风貌、农俗风情、传统农耕文化等,近年建设了一批休闲观光园、采摘体验园区,把延伸农业产业链与体会农业生产、体味乡村风情、体验农耕文化、走近农家生活等丰富农业内涵的活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促进了休闲观光农业迅速兴起,延伸了农业产业链,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目前休闲农业已成为推动庆阳市农业转型、促进农民增收的一大载体。

下一步,庆阳市将以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加大对休闲农业的培育与扶持力度,做到全市休闲农业信息、资源共享,合理规划布局,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新兴产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石洞镇中心学校 抓实抓细毕业班工作

本报讯(记者廖强)近日,龙马潭区石洞镇中心校中学部召开了毕业班工作会,对学生成绩进行全面分析,剖析各班各学科存在的问题,就接下来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毕业班教师要抓氛围营造,通过良好氛围...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流香之城——兰州2018-01-03 18:41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加大对休闲农业扶持力度到2020年拟建成六大创意农业产业带和五大创意经济板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