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无怨无悔只为城市更干净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20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李宝堂、张天梅夫妇

12月19日凌晨4时,天还没亮,安宁区西路街道环卫所清洁工李宝堂夫妇匆匆地套上衣服,抹了一把脸早早地来到他们的清扫区域——安宁西路上的趣味家属院、44中学及教育局小巷道,挥舞起扫帚,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

李宝堂今年51岁,是皋兰县九合镇人。2015年初,他们夫妻二人离开老家到市区找工作。初来乍到,找工作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吃了不少闭门羹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与路边环卫工人聊天时得知安宁区环卫局正在招工。“听说只要能吃苦,不怕累,就能做,我觉得我能成。”于是,他们便鼓起勇气来到了安宁区环卫局应聘,最终被聘用。

从那天开始,李宝堂夫妇便成为安宁区城市“美容师”中的一员,早出晚归便是他们生活的常态。“我们的工作时间分为早班和晚班,早班凌晨4时就开始上班,下午1时交接班;晚班则是下午1时接班,到晚上9时才能下班。”李宝堂说,他们每天用脚丈量着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双手扫除片片垃圾,抹去处处污垢。

“我们每天4时许就要到岗,上早班的时候一起出门,然后就分别在自己的3条小巷道区域清扫、保洁,如果我清扫的区域里垃圾多的话,老公就会过来帮我,我感觉挺温暖的。”张天梅一边说着,饱经沧桑的脸掩饰不住她欣慰的笑容。

有了丈夫的陪伴,张天梅在工作岗位上更卖劲。“特别是到了‘冬至节’前后两三天,市民就会集中祭祀,虽说在固定的地方焚烧纸钱,但我们要时刻在现场盯着,要将余火和纸灰及时清理干净。”张天梅说,上班5年时间,每到祭祀的高峰期,他们从来就没有按时下过班,两口子都是在晚上11时许,甚至次日凌晨1时许才能回家,草草洗漱一下才吃饭,然后抓紧休息,凌晨4时出门按时上班。

安宁区环卫局西路街道环卫所所长周梅对李宝堂、张天梅夫妻俩的工作赞不绝口:“两口子打扫的街面都干干净净,工作上丝毫不马虎。”教育局小巷道家属院的秦女士说,“有时候,有的住户喜欢把垃圾随便丢在大门口,刚扫过的地面又变脏了,他们俩每次都是及时清扫,从来没有责备过居民。久而久之,家属院随手乱丢垃圾的人自己都不好意思,也就不乱丢垃圾了。”

回忆这5年来走过的路,他们深有感慨地说:“在这里5年,我们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和成长,也看到了市民文明素质一天天在提高,我们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让这座的城市更加整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新闻推荐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今日零时正式开通运营

12月16日零时,备受各界关注的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工程竣工,新建的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同时抬杆通车。原有市区...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怨无悔只为城市更干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