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街道冬至节前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2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盐场路街道向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用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姗姗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12月19日,皋兰路街道、盐场路街道分别在辖区内开展了冬至节前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皋兰路街道联合餐饮企业开展“因为一碗面爱上一座城”冬至节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金城老碗餐饮、进祥粮油和益海商贸等公司,为公益活动提供了牛肉面券、米面油醋等多种生活必需品。在简短的仪式上,街道邀请辖区数十名60岁以上老人参与,爱心企业为老人发放了牛肉面免费餐券。随后工作人员带领由该街道、爱心企业组成的公益小分队,深入皋兰路街道下辖的王家庄、詹家拐子和郑家台等六个社区,上门慰问百岁老人、退伍伤残军人、特扶家庭老人、部分困难家庭等,送上了节日祝福。

今年,徐绪明老人荣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慰问人员来到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当前家境和生活情况等,祝福老人保持健康的身体,并询问老人获得勋章背后的故事。老人端详着这枚珍贵的勋章,讲述了曾经的峥嵘岁月和荣光。随后,大家来到百岁老人郭新民家中,在送祝福和生活必需品的同时,聆听老人回忆过去的激情岁月,为他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所打动。老人平时由女儿照顾,家里客人来的比较少,十余名慰问人员的到来,给老人增添了不少欢乐。公益小队还慰问了特扶(失独)老人、独居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等。

当天,盐场路街道也开展了“不忘初心暖心冬至”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联合辖区爱心企业为42位孤残老人、困难家庭送上食用油和米等慰问品,并入户走访了两户行动不便困难群众,在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的同时,送去了爱心和节日问候。据悉,该街道接下来继续调动辖区单位、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街道共驻共建,优质高效服务于辖区单位和群众,以逐步形成沟通便捷、相互协作、幸福和谐的工作环境。

新闻推荐

“互查”找短板“互评”取长处城关区推行街道交叉互评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街道冬至节前开展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