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县税务局加大扬尘环保税征管力度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2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为控制施工扬尘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建筑扬尘环保税征收管理,皋兰县税务局采取强化政策宣导、加强联动管理等方法,加大征缴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5户企业申报扬尘环保税,在税收征收管理中做到了抓大不放小,以税控尘,管理到位。

加强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将加强政策普及和申报辅导作为工作推进点,依托办税服务厅LED电子屏与公告栏、微信公众号、对外网站、税企QQ群、微信群等载体密集推送环保税征管政策。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扬尘环保税征收政策,利用预生产环境进行建筑扬尘环保税计算、申报练习,确保窗口人员懂政策、能辅导、会操作。

建立部门协作、综合共治的征管模式。该局与住建局、环资局等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发挥协作机制效应,形成了“税务征管、企业申报、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协作共治”的征管机制。

夯实税源基础,做到应收尽收。该局税政二股联合各税务分局对辖区内施工情况进行了彻底排查,深入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建立建筑扬尘环保税纳税人清单,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情况明、底子清。

在扬尘环保税的正向绿色引导下,企业环保意识不断加强,发展之路注入了绿色动能。

新闻推荐

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好邻居”引领文明乡风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近期组...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皋兰县税务局加大扬尘环保税征管力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