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02 03:18   https://www.yybnet.net/

专案组民警抓获嫌疑人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按照“昆仑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1调查

循线追踪牵大案

夜市是一个城市夜晚最明亮最热闹的地方,各色小摊、充满烟火气的食肆……同时,罪恶也在夜市悄悄发生着。

“2019年11月,我们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城关区皋兰路夜市销售来路不明的伪劣卷烟,欺骗消费者,严重影响正常的经营秩序。”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王举说。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安排专人开展前期侦查工作。经初查,侦查员发现廖某有销售伪劣卷烟的重大犯罪嫌疑,且涉案金额较大。2019年11月19日,治安支队开始立案侦查。

经办案民警与市公安局网安部门长时间联合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廖某自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通过网上交易、快递送货的方式,分别从广西籍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熊某等人处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进“中华”“黄鹤楼”等10多种品牌香烟,再以明显低于市场零售的价格销售给包括甘肃兰州、陕西汉中等地的50余人,累计销售金额达50余万元。

“侦查期间,我们掌握到犯罪嫌疑人一盒中华卖26元,一盒黄鹤楼卖33元,同时我们还摸清了犯罪链条及网络架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徐先龙说。

2抓捕

全线出击断网络

2020年4月3日,办案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在城关区某快递点将正在向他人销售伪劣卷烟的嫌疑人廖某抓获,现场查获假冒中华牌卷烟6条及大量寄递伪劣卷烟的快递单据。

经突审,嫌疑人廖某对其伙同本案另一名嫌疑人李某,自2019年1月以来,通过网络从广西东兴市何某、熊某等处购进伪劣卷烟,后又通过快递销售给甘肃兰州、陕西汉中等地客户,涉案50余万的事实供认不讳。

4月8日,侦查员从陕西省汉中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查获大量的伪劣雪茄。

据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王剑介绍,犯罪嫌疑人廖某、李某归案后,民警通过分析数据流、资金流,确定了两人销售的伪劣卷烟均来源于广西籍嫌疑人何某、熊某、施某等人处。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涉及地域广、取证难度大,该案被列为省督案件,重点侦办。5月9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在广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广西东兴市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成功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3供述

网络销售、快递寄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对其销售大量伪劣卷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待,这些假烟进货、销售价均远远低于市场价,利润很大,自2017年以来,两人通过网络销售、快递寄送的方式向全国20余个省份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

5月27日,专案组民警将已被山西平遥警方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熊某交待,自2016年以来通过网络先后向全国16个省份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2019年期间通过网络向犯罪嫌疑人廖某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28万余元。7月29日,平遥县公安局将熊某移交到兰州市公安局。随着熊某的移交,该案所有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案件全面告破。

“目前已查明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下线’、受害人2500余人,交易额5万元以上的‘下线’245人,全案涉及金额达5400余万元。”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张炳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文/图

新闻推荐

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 推动普法工作取得新成就 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兰州市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本报讯】8月12日至13日,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一验收组赴兰州市安宁区、城关区和皋兰县就兰州市“七五”普法工作进...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