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县古梨树复壮新技术试验成功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4-1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皋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王佳丽)为对树龄400年以上古梨树进行复壮,延长其自然寿命,近年来,在水、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皋兰县古梨园保护中心与兰州市农研中心果树站对长势衰弱的古梨树展开腹接、桥接复壮试验。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腹接、桥接复壮技术试验成功。目前,古梨园保护中心已建成腹接、桥接技术专用优质砧木苗圃,并将两项技术在什川古梨园逐步推广应用。

据了解,古梨园古梨树的树龄均在百年以上,大部分在200年到300年之间,最高树龄可达400年以上。腹接技术就是在高龄古梨树枝组过分外移的情况下,在其主枝合理部位调整嫁接接穗,加强营养,促使抽芽成枝,提升树势。桥接技术是待预先栽植的优质砧木长到所需高度和粗度时,直接接入衰败高龄古梨树主枝部位或胸颈,促使整枝或整树复壮。

新闻推荐

2021年甘肃省资产评估师执业会员年检公告

根据《资产评估法》和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资产评估师年检和单位会员信息报备工作的通知》(甘评协〔...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皋兰县古梨树复壮新技术试验成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