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发现违法者可拨打热线举报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20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雨欣通讯员宋倩倩)天气转暖,主城区不少新居、门店开始装修,随之而来的建筑垃圾也逐渐多了起来。为有效治理偷倒建筑装潢垃圾的违规违法行为,从4月10日开始,城关区环卫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偷倒建筑装潢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4月19日,记者从该局了解到,整治期间环卫执法中队将开展“午间巡查”和“零点行动”,在4个固定卡口点、3个城区重要进出口临时设卡布控,形成严密的联动打击检查网络。加强对北环路、G109国道城关段、雁儿湾路、东岗东路、火车站西路、南山路、民主路、红星巷、广场西口等15条建筑渣土转运车辆违章现象高发易发路段的不定时巡查,严查“漏网之鱼”。对新居、门店施工方在施工时不规范围挡、垃圾裸露、乱堆乱放、建筑脚手架乱摆乱放,侵占人行道,特别是拆除的建筑垃圾不进行密闭覆盖等问题加大巡查监管整治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城关区环卫局根据具体情况,牢抓北环路、青白石两个偷倒建筑装潢垃圾重点监管区域,不定期组织区域性整治,严肃查处道路抛撒滴漏、偷倒垃圾、带泥上路,未密闭运输等违规行为。在整治同时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小区物业、渣土运输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对各企业的运输信息进行登记造册,有针对地开展行动,避免“空守”、“傻等”。

为了做到心中有数,该局对全区在装商户进行摸排,建立信息档案,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教育等形式,向店主宣传规范建筑装潢垃圾运输行为的主要内容,详细讲解偷倒建筑装潢垃圾的危害及后果。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在发现偷倒建筑装潢垃圾时,联合渣管所作业车辆实时待命,及时清理道路两侧发现的偷倒建筑垃圾;营造良好环境;联系绿化部门对偷倒严重的公共绿地、道路两侧绿化带,建议增加乔灌木种植面积,阻断偷倒车辆驶入;联合各街道相关部门,对易发生偷倒行为的拆迁、空置地块采用围挡封闭、设置岗亭等方式,严防偷倒。

城关区环卫局呼吁群众在看到此类违法行为时及时制止,或者及时拨打举报热线0931-8465250。

新闻推荐

爱心体检进工地为农民工撑起健康保护伞

兰州晚报讯(记者周靖博实习生闫明)为切实维护一线民工安全生产,为一线民工撑起“健康保护伞”,4月19日,中建七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盛达金城广场项目部组织“关爱一线民工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违法者可拨打热线举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