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打折揽客 餐饮企业瞄准五一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2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记者祁瑞龙 实习生王彤 五一小长假临近,兰州市内各餐饮企业为抓“假日经济”这一消费旺期,纷纷打出价格牌,用实惠的菜品价格招揽顾客。

资料图

消费旺期

餐饮企业优惠多

众所周知,五一节日期间,市民外出旅游、聚会、婚宴增多,很多餐馆、酒店生意火爆,排队等位现象非常普遍。为此,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餐饮淡季后,餐饮企业纷纷瞄准“假日经济”,面向大众餐饮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包括随心阁清真餐饮、食唐火锅等众多餐饮店以派发买送消费券、降低菜品价格等方式为顾客送上就餐优惠,有些大型商业综合体内的餐厅甚至还推出“天天半价”、最高消费100元赠50元、打折等各种促销活动。

甘肃随心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忠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5月,餐饮市场将迈入传统的旺季,而五一小长假的节日商机也比较明显:不仅婚宴、家庭宴请等需求旺盛,小长假期间,旅游的流动消费也会给餐饮市场带来一些机会。“随心阁牛肉面自5月1日起至6月1日止,每逢周二,原价7元的牛肉面、原价7元的凉面、原价8元的腱子肉一律6元一份。”马忠磊说,除此之外,凡是5月1日当天进店消费中餐的,一律免费品尝精品牛肉面一碗(每人仅限一碗)。

招揽顾客

打折让利花样多

就餐时,喝点茶水或奶茶也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

西部商报记者昨日在位于兰州市甘南路的一家叫“查理先生”的茶水店内看到,该店关于五一节假日的促销活动早已挂出:四季春茶和麦香红茶由原价9元降至5元;黑糖冬瓜茶由10元降至5元;摩卡咖啡由15元降至10元;奶酪奶茶由13元降至9元。“让利降价就是为了吸引新顾客,回报老顾客,在消费者中树立良好的口碑。”该店内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是说。兰州食为鲜餐饮公司则在每个月的某一天请一些60岁以上的老人在店里免费就餐。

在位于西站附近的食堂火锅店内,记者看到该店在门口摆放了六七台小孩玩的游戏机和摇摇车等儿童玩乐设施。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凡是进店就餐的顾客,小孩玩的这些游戏机等设施全部都是免费玩。“前来就餐的顾客,每桌我们都会免费送一大瓶饮料和6个酸奶,如果遇到当天顾客就餐正好是生日,我们还免费为顾客送出一碗长寿面”。

婚宴酒席

按位单点成时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游客、婚宴仍是主要的餐饮消费群体。兰州星级饭店的婚宴已被提前预订一空,几乎达到一桌难求的程度。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婚宴增多、家庭宴请需求旺盛等因素,兰州大部分酒店饭店摒弃以往的婚宴套餐,推出按位单点套餐,人均消费从最低90元至两三百元套餐自己选,价格不贵,菜肴丰富,从高端奢华的香煎银鳕鱼、烧汁焗大虾到精美时尚的扣肉、松仁海螺,再到时令蔬果一应俱全。而且,很多酒店、饭店还推出婚宴订满多少桌送茶水、饮料、抽纸、喜糖等活动,可以预见,五一期间婚宴将成为兰州市大型酒店的消费主题。

新闻推荐

大学生祁利民修脚修出新天地

祁利民向来自各地的部分修脚师交流自己的创业心得10年前,大学毕业的他在经历了一次次的求职失败后,自创了一个修脚品牌便从七里河区一间15平方米的小店起步;10年后,他创建的修脚品牌在甘、青、宁拥有...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折揽客 餐饮企业瞄准五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