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在公共场所吸烟直接罚款50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5-16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田小东)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兰州市2018年控烟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于5月8月颁布的新修正的《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取消了警告环节,对个人及场所违法行为在责令改正的同时可以处以罚款。

新修正的《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经于5月8日由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并将于5月31日生效实施。修正的内容共两条,具体为:第二十二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由相关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罚款。第二十四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对不履行控制吸烟责任的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由相关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于2014年1月1日颁布实施。2016年1月1日起,按照《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全面取消限烟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此次《条例》的修正,可以有效降低执法成本,加大执法处罚的力度,提高法律的威慑力,将兰州市控烟工作推进到一个有法可依、执法必严的崭新时期,为广大市民维护健康权益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对减少和防止二手烟危害,保障公众健康,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兰州市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以高新区为试点重点解决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等问题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兰州市将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高新区为试点进一步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将...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公共场所吸烟直接罚款50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