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全省商品市场购销两旺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马如娟)2月1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货源丰富、消费活跃、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大型超市、购物中心、百货店等零售销售额和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和9.6%。据监测,杂粮类、肉类、禽蛋类、水产品类、食糖类零售价格较节前有所上涨,其中,猪肉价格平稳,牛肉上涨明显。粮食类、食用油类、奶制品类、蔬菜类零售价格运行情况较节前属正常变动。

省内商贸企业抢抓节日商机,精心策划,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商品市场购销两旺。据介绍,兰州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节日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传统年货、大众餐饮成为节日市场消费亮点。从商品销售情况看,兰州市消费品市场消费热点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大众餐饮市场呈现出红火态势,从整体情况,节日餐饮市场消费营业额同比增长20%左右。

节日期间,张掖市消费市场节庆氛围浓厚,商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据行业估算,春节期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7亿元,增长8.8%。春节期间,天水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盈,货丰价稳。天水市政府投入资金120万元,基本蔬菜投放量3600吨,猪肉投放量300头。武威市共投放洋芋、大白菜、甘蓝、洋葱、萝卜等5个品种,1300吨,确保节日期间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武威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供应充足、需求旺盛、物价平稳、交易活跃的繁荣景象,主要商品价格基本稳定,市场运行总体态势良好。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都纷纷开展促销活动,住宿、餐饮企业在节假日期间销售额和入住率明显上升,实现商品销售总额约14亿元,增长约8%。嘉峪关市热点商品持续升温,粮油类、糖果类、酒饮类、水产类等商品仍是节日市场的销售热点。重点监测的商场、超市、家电卖场等商贸零售企业节日期间预计实现商品销售额949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临夏州城乡市场商品供应充裕,物价相对平稳,销售市场繁荣兴旺,商品销售实现供销两旺,较好地满足了春节期间群众的消费需求,消费热点突出,市场繁荣活跃。

新闻推荐

团聚让年味浓郁 亲情满溢

又是一年团聚时,对于远在他乡的人而言,世上所有的路便成了回家的路。于他们,团聚是抢票前就记上的备忘录、是抢票时响的...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兰州拉面◇祁立江2019-02-12 09:24
评论:(春节期间全省商品市场购销两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