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未取得专卖零售许可证店主贩卖香烟被判刑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22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吸烟有害健康,人尽皆知。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吸烟成瘾,难以戒除。对于“烟民”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买到假烟了。只要烟是真品,很少有人注意卖家的资质。实际上,售卖香烟必须要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否则即便售卖的是真品香烟,也可能会触犯刑法构成犯罪。

日前,西固法院就审理了一起无证贩卖香烟案。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在依法检查时发现,西固区新城镇某综合商店的店主曲某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草,并当场查获白沙、哈德门、好猫、红塔山等30个品种共408条卷烟。经检测,查获的香烟均为真品卷烟,价值58471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曲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法律规定,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408条香烟,总价值为58471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告人曲某真诚悔罪,表示愿意接受处罚。结合本案的社会危害及被告人的悔罪态度,西固法院对被告人曲某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5000元,扣押在案的408条香烟予以没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新闻推荐

兰州市轨道公司公开征集“兰州轨迹”短视频

【本报讯】5月21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1周年系列活动——“兰州轨迹”VLOG短视频大赛将于5...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取得专卖零售许可证店主贩卖香烟被判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