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11名学子领到5.76万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2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资助金发放后集体合影何永祥院长给受助者发放资助金

兰州晚报讯(记者曾梧桐文/图)“8月22日下午,当我知道自己将得到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和爱心单位资助的消息后,我和家人都非常感动!”8月23日,在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举行的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8年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首批资助金发放现场,今年被兰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学子小静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恩的泪水。当日,共有11位受助学子领到了5.76万元助学款,学子们还参加了萤火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1受助学子讲述家境感恩萤火公益

当日上午,来自兰州、天水、平凉、武威等地的11名学子向到场的萤火公益团队成员分别介绍了家庭情况。

家住永登县七山乡的小清原本有一个完整的家,可是在2009年4月,疾病缠身多年的爸爸不幸去世,让本就贫困的家庭失去了经济支柱。小清回忆说,从初中到高中的6年里,为了让他安心学习,妈妈在县城租了一间月租三四百元的平房,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我妈做零工一个月下来能拿2000元左右,爷爷吃药的费用,我上中学的杂费、生活费全靠不多的低保金和这些打工收入维持,再没有其他经济来源。”

高考后,小清以529分的成绩被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录取。“从网上得知考上大学的消息,我和妈妈喜出望外,但是一想到念大学的费用,又觉得压力实在太大。”小清说,8月22日,当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告知他获得资助的消息后,他和妈妈才算松了一口气!

受助学子小静家中有6口人,几年前母亲在干农活时被机器绞掉了右手食指,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腰间盘突出等疾病。小静的父亲在家务农,一边照顾妻子,一边供女儿念书。“因为收入微薄,加上母亲看病、我上学都需要花钱,导致家中没有积蓄,经济压力非常大。”小静说,她报的学校学费每年为6200元,“这个数额对于我这样的家庭来说确实有些高!8月22日下午,当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告知我即将获得资助的消息,我真是太感动了。”说着说着,小静掉下了感恩的泪水。

2两家爱心单位资助6位贫困大学生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8年贫困大学生助学首批资助金发放活动由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甘肃威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百合壹医疗投资集团共同支持,同时得到了多位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当日上午,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八楼会议室圆满举行。现场,几家爱心单位的相关代表敞开心扉,畅谈了对一如既往支持萤火公益助学活动的初衷。

“非常感谢兰州晚报搭建的助学平台!屈指算来,我们参加萤火公益助学整整6年了,前期资助的大学生已经顺利完成了学业。今年我们继续参加助学活动,帮助3位贫困学子念大学。”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何永祥院长说,作为甘肃地区唯一一家糖尿病专科品牌医院,他们不光追求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质量,同时也始终把感恩回馈社会作为医院的责任。建院9年多来,医院坚持定期举办糖尿病自我管理学习班,免费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还深入兰州各大社区、乡村进行糖尿病义诊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经常为社会困难人群捐款捐物。据统计,医院加盟萤火公益6年来,累计捐款近10万元。

今年刚刚加盟本报萤火公益的爱心单位甘肃威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李彦斌副总经理倡议:“多年来,我们公司通过多种渠道从事慈善公益捐助活动,这次能够参加由兰州晚报发起并组织的萤火公益贫困大学生助学,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年,我们将资助3位贫困大学生念书,他们上大学期间的学费公司将全部给予捐助。”

3受助学子现场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现场,11名学子在领取了5.76万元助学款后,分别与爱心单位、相关人士进行了沟通,并留下了联系方式。经本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就今年失助的9位学子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后,到场的所有学子充分认识到受助后积极与捐助单位、爱心人士保持联系的重要性。

据萤火公益相关人士介绍,其他学子的资助款发放也将陆续展开,具体对接方式将按照爱心单位、相关人士的意愿进行。此外,本批受助学子还参加了由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和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共同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学子们变身“医护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在医院一楼大厅为前来看病的老人展开了义务测血糖、测血压服务。同时,还给正在病房接受治疗的患者发放了宣传资料,送去了美好的祝愿。

受助学子小婷感慨地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对我们的成长很有帮助。今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帮助弱势群体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义务!”

新闻推荐

——记者深入抢修一线感受电力铁军精神 战高温斗酷暑全力迎峰度夏

6月至9月,兰州电网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迎峰度夏攻坚战全面打响。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高温下兰州电网各条战线上...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名学子领到5.76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