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心中有爱做生意有温度 记永登县爱萍企业创始人张爱萍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11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王立命

永登县爱萍企业创始人张爱萍,原是该县供销社的一名员工。上世纪九十年代,供销系统推行企业承包改革,她用自己仅有的5000元钱作抵押,承包了连年亏损的劳保用品商店。

4年打拼,发展壮大,张爱萍创办了永登县首家商业私营企业爱萍商场。这一商场,在当时,成为了永登的购物品牌。后来,她接连创办爱萍食业。5年前,创办爱萍大酒店,成为如今永登县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食宿餐饮企业。

张爱萍生意做的有温度,缘自于她心善。首先,她不亏待员工,她的手下,工龄在十八年以上的占5%,十年以上的占20%。这里,有一个事例,企业保洁员鲁明娟,女儿患严重的糖尿病。张爱萍想都没有多想,出资2万元,给她患病的女儿装了胰岛素泵。考虑到后期的治疗费用,张爱萍每月给这个孩子补助400元到800元,直到今天的1500元。如今,这个患病的孩子,成为了西南民族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一名大学生。鲁明娟,今年五一节喜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每一个员工,无论是生病还是其他事情,张爱萍都派人派车、出钱出力,想方设法联系方方面面,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做为企业,难免有资金周转不灵的时候,就是贷款,也要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这是张爱萍搞经营的原则。除此之外,张爱萍善待老人,也善待顾客。

最重要的是,张爱萍热心公益。2003年非典疫情,张爱萍率先捐款1万元。而此时,爱萍商场的帐面余额只剩1元钱,因无钱进货她不得不向亲友开口借钱。永登七山地震、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每一次她都是慷慨解囊,捐款捐物。2009年爱萍商场为山区小学捐助体育、教学器材,总价值3.9万元;从2010年起每年为供销系统职工捐款1.5万元;为残疾人购置轮椅捐款1.5万元;为坪城乡小学图书室捐款1万元;为中川镇敬老院捐款1万元;为永登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文明一条街建设、红提葡萄推广、光彩事业、母亲水窖等累计捐款8.5万元,为帮助和支持员工子女上学,减轻家庭困难,对员工子女每年发放教育补贴。20余年来,据统计,张爱萍向社会捐款逾100万元。

奉献路上,花香满径。爱心人生,终获赞誉。近年来,张爱萍荣获首届、第二届“美丽永登人”称号,荣登2013年12月“兰州好人榜”,她的家庭被评为2014年甘肃省“最美明礼诚信家庭”,2016年候选中国好人,2017年又被评为第四届兰州道德模范,2018“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十佳模范事迹。

新闻推荐

兰州市面向全国招英才 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644人 引进对象为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往届毕业生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9月6日,兰州市人社局发布2019年兰州市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决定不限户籍,面向北...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兰州之文2019-07-22 00:56
兰州之文2019-08-25 07:07
评论:(心中有爱做生意有温度 记永登县爱萍企业创始人张爱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