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追求与向往 永登县3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值守外防输入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11 03:31   https://www.yybnet.net/

3月9日早上8点,马周欣和往常一样戴着口罩、穿好棉衣来到永登县新市场家属院党员先锋岗前开始一天的工作。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走访商户做好需求对接、监督商户做好防疫消毒工作……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拼凑起来,就是马周欣和同岗同志们战斗的一天。

马周欣是永登县科技局的一名干部,2月10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后,他就马上到岗工作,一“站”就是三十多天。

永登新市场家属院小区内有菜场、超市、商铺,人员相对复杂,每天频繁出入的人很多,这对马周欣的工作造成不小压力。“遇上不理解的,不愿配合的居民,我就多做点工作,耐心解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我都要守好小区的出入口。”马周欣告诉记者,为方便管理,新市场家属院小区只留了一个小门供居民进出,但是门槛比较高,小区里好多老人进出不方便,值守期间他常常给老人搭把手帮助老人进出。

马周欣说,“早上8点到岗,晚上7点离岗,有时遇到人流量大时,我也主动延迟值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立场,用‘时刻准备着’的诚心接受党组织的随时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追求与向往。”

永登县新市场所在的西街社区有3600多户居民,平时仅有20个社区网格员在岗,日常工作十分繁重。社区负责同志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西街社区后,大大缓解了社区防控工作的压力,一个个“值勤员”每天“循环”着守卫,形成一个全天候全覆盖的社区联防联控网。

据了解,目前,永登县撤回部分有工作任务的疫线值守干部,仍留331名机关干部继续下沉一线在社区“上岗”,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助力社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助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张春鹤

新闻推荐

今年兰州市将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 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实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人社扶贫专题工作会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将加大七里河区、永登县...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追求与向往 永登县3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值守外防输入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